您的位置: 首頁 > 廣西要聞

2018廣西青年創業創新大賽公益創投組比賽在南寧舉行

2018-10-21 18:07:08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編輯:唐志強 | 責編:程茜

  國際在線廣西頻道消息(楊永娟):10月20日晚,“中國夢+青年力量”“啟迪杯”2018廣西青年創業創新大賽公益創投組比賽在南寧火熱進行。

  [唐已審][原創]2018廣西青年創業創新大賽公益創投組比賽在南寧舉行

  活動現場  攝影 楊永娟

  [唐已審][原創]2018廣西青年創業創新大賽公益創投組比賽在南寧舉行

  活動現場  攝影 楊永娟

  比賽以公益創投形式搭建公益項目交流展示、資源對接、培育孵化的創新創業平臺,旨在進一步引導廣西青年社會組織、公益組織積極投身志願服務和公益事業。據了解,本次比賽設置項目陳述和評委提問環節,項目發言人需在規定時間內將項目亮點充分展現出來。當晚共有16個公益項目參與此次比賽,共同角逐一等獎1名,二等獎2名,三等獎3名,優勝獎6名。

  當晚,各項目發言人均對各自的項目進行了精彩陳述,評委也對各項目進行了精彩點評。終於,經過2小時的比拼,比賽最終結果揭曉,“花兒的陽光——創新教研公益項目”“風信子行動——留守兒童暑期閱讀班公益項目”“恒美鄉村女童搖籃”三個項目分別以68.25分、68.00分、67.25分的成績位列本次比賽總分的前三名。據悉,本次比賽的頒獎儀式將於10月22日在南寧沃頓國際大酒店舉辦。

  據了解,此次參賽各項目均瞄準當今社會生活的痛點和難點,包括兒童性教育、農村留守兒童安全教育、科普創新教育進校園、大眾創新創業等內容,而留守兒童的學習與生活,特別是防性侵教育獲得不少參賽團隊的關注。獲得本次比賽第一名的“花兒的陽光——創新教研公益項目”即是致力於集結教育領域的志願者人才,以公益活動獻愛心於西部或山區學校留守兒童和青少年教育事業。

  當晚,項目路演過程中還穿插了觀眾有獎問答分享環節,讓現場觀眾在歡樂中增進了對公益活動的了解。來自賀州的李先生在該環節表達了自己對公益事業的感受。作為賀州市肢殘人協會的負責人,他説自己最關注的是殘障人士的就業問題。生活中很多殘障人士都是在家裏等著家人照顧起居,但實際上殘障人士並不比健全人差到哪去,他們欠缺的只是機會。他希望自己能為殘障人士代言,希望廣大社會一起努力讓殘障人士走進社會,過上有尊嚴的生活。

  據了解,本次比賽是在共青團廣西區委、廣西工業和信息化委員會、廣西教育廳、廣西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廣西農業廳的聯合指導下,由廣西青年創業創新協會、廣西青年企業家協會、南寧啟迪創新科技投資有限公司共同主辦。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