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頁 > 廣西要聞

廣西:踏歌起舞送祝福

2018-12-10 16:02:31 | 來源:廣西日報 | 編輯:唐志強 | 責編:趙瀅溪

  廣西日報記者(記者莫迪執筆 記者 周政光 諶貽照 張冠年 徐順東 淩聰 通訊員梁鈺潔采寫)

  錦繡壯鄉花含笑,八桂大地歌如潮。從城市到鄉村,從山區到海濱,廣西各地到處洋溢著節日的熱鬧氣息,喜迎自治區成立60週年大慶。

  在崇左至水口高速公路工地,建設者同心協力“大乾旱季100天,獻禮自治區成立60週年大慶”,力爭年底前全線實現路基成型。

  崇水高速公路投資60億元,去年6月動工,計劃工期3年,途經崇左市江州區、寧明縣、龍州縣。這是西南地區連接越南等東盟國家的重要國際通道,同時將結束紅色邊關龍州縣不通高速公路的歷史。

  1958年,廣西壯族自治區成立,八桂大地從此開啟壯美華章。60年來,廣西各族人民同心同德、砥礪奮進,創造了富民興桂輝煌成就。

  發展成果全民共享。形式多樣、精彩連連的文藝表演、文體競技表達了各地群眾喜迎大慶的喜悅。

  在柳州魚峰公園,“唱支山歌給黨聽”開唱,8位“山歌王”用清亮的歌聲唱響新農村的美好生活。

  在三江侗族自治縣,三江中學師生以竹竿舞、背簍繡球、高竿繡球、集體跳繩等花樣競技項目,迎接大慶。

  融水大苗山裏的群眾跳起蘆笙踩堂舞,用嘹亮的笙歌歌唱苗鄉巨變。

  融安則將致富金果帶進廣西特産行銷全國活動,展示産業發展的喜人成就。

  防城港市各界群眾圍繞興邊富民、民族文化培育、紅色文化傳承、中越友好交流等主題,自發性開展各種形式的群眾文體活動,同慶共享廣西壯族自治區成立60年來的發展成果。

  在東興市東興鎮深溝社區,群眾自發籌辦文藝晚會,載歌載舞表達對祖國的熱愛和對幸福美好生活的嚮往;防城區舉辦群眾歌咏比賽,歌頌自治區成立60年來取得的輝煌成就。

  在國門城市憑祥,粵劇、京劇、黃梅戲等接連上演,9個學校的中小學生同臺比拼“戲曲進校園”,推動中華優秀傳統文化在中小學校傳播和普及,進一步增強青少年的文化自信和文化自覺,提高藝術修養和文化素質。

  12月9日,革命老區百色舉辦大型民族文化巡遊展演活動,來自全市12個縣(市、區)的各族群眾身著絢麗多彩的民族服飾,走上街頭踏歌起舞,表達內心的幸福與喜悅。

  樂業的舞龍、田林的銅鼓、靖西的末倫、淩雲的巫調、德保的矮馬……當天,上千人組成的12支巡演隊伍沿著市區幹道一路前行,宛如一條巨大的彩龍在百色大地上飛舞,盡情展示革命老區豐富的歷史文化、濃郁的民族特色和多彩的人文風情。

  巡遊活動吸引了數萬群眾駐足觀看,現場鑼鼓喧天、笑聲不斷,整個城市瞬間變成了歡樂的海洋。“平時都是在廣場上跳,第一次參加這麼大型的巡遊展演,感到非常激動。”來自右江區方陣的表演者陸月鮮説,如今,百姓的日子越過越好,文化生活越來越豐富。

  連日來,百色市充分發揮本地特色,以民俗文化為載體,組織開展民族文化巡遊、大型文藝匯演、拋繡球比賽等形式多樣、內涵豐富的群眾性文體活動,為大慶送上美好的祝福。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