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頁 > 廣西要聞

2018年廣西查處各類“掃黃打非”案件千余起

2018-12-18 17:34:25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編輯:唐志強 | 責編:趙瀅溪

  國際在線廣西頻道消息(冼敏):12月18日,廣西檢察機關“掃黃打非”工作新聞發佈會在南寧召開。據悉,2018年以來,廣西“掃黃打非”戰線以加強日常監管和開展專項治理為主要抓手,持續強化市場監管,大力查辦大案要案,查處各類“掃黃打非”案件千余起,有效凈化了網上網下文化環境。

  【唐已審】【原創】2018年廣西查處各類“掃黃打非”案件千余起

  新聞發佈會現場 攝影 冼敏

  廣西壯族自治區檢察院檢察委員會專職委員袁世容通報“掃黃打非”有關工作情況。據介紹,2018年1月至11月,廣西檢察機關以涉嫌利用網絡和政治性、宗教性非法出版物等實施宣揚恐怖主義、極端主義、煽動實施恐怖活動罪批准逮捕犯罪嫌疑人4人;以涉嫌組織、利用會道門、邪教組織、利用迷信破壞法律實施罪批准逮捕犯罪嫌疑人27人;以涉嫌製作、複製、出版、販賣、傳播淫穢物品牟利罪,傳播淫穢物品罪,組織播放淫穢音像製品罪,組織淫穢表演罪批准逮捕13人,提起公訴8人;以涉嫌組織、強迫、引誘、容留、介紹賣淫罪批准逮捕706人,提起公訴447人,立案監督16人,追訴5人;以涉嫌利用網絡、非法出版物實施的侵犯著作權罪,銷售侵權複製品罪批准逮捕9人,提起公訴4人。

  廣西壯族自治區檢察院偵查監督處副處長邱秀德,重點通報檢察機關辦理的“掃黃打非”5起典型案件。據介紹,這5起典型案件包括全國掛牌督辦案件周某某詐騙案,徐某某組織、利用邪教組織破壞法律實施案,全國和廣西都掛牌督辦的案件廣西合樣圖書有限公司侵犯著作權案,以及廣西壯族自治區檢察院掛牌督辦案件張某等人組織賣淫、協助組織賣淫案等。

  2018年以來,廣西共檢查出版物市場、店檔攤點和印刷複製企業6萬家(次),查繳各類違法出版物110萬件,刪除網絡有害信息、圖片、視頻等4.1萬多條(幅),關閉59個違規網站、242個未備案網站、9896個違規賬號,約談93家違規網站和微信公眾號的負責人,查處各類“掃黃打非”案件1053起。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