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頁 > 廣西要聞

廣西壯族自治區黨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2018-12-18 09:06:46 | 來源:廣西日報 | 編輯:唐志強 | 責編:趙瀅溪

  原標題:自治區黨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傳達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為慶祝自治區成立六十週年的題詞,中共中央、全國人大常委會、國務院、全國政協、中央軍委賀電,汪洋同志出席慶祝活動期間的講話以及中央代表團各分團團長在有關市座談會上的講話精神,總結慶祝活動

  廣西日報南寧訊 (記者/陳貽澤)12月17日,廣西壯族自治區黨委常委會召開會議,傳達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為慶祝自治區成立60週年的題詞,中共中央、全國人大常委會、國務院、全國政協、中央軍委賀電,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政協主席、中央代表團團長汪洋出席慶祝活動期間的講話以及中央代表團各分團團長在有關市座談會上的講話精神,並對慶祝活動進行總結。廣西壯族自治區黨委書記鹿心社主持會議並講話。

  會議指出,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對廣西高度重視,習近平總書記為慶祝自治區成立60週年題詞“建設壯美廣西 共圓復興夢想”,中共中央、全國人大常委會、國務院、全國政協、中央軍委發來賀電,汪洋同志率中央代表團出席慶祝活動並作重要講話,各分團團長到各地看望慰問時也作了講話。在黨中央的堅強領導下,在中央籌備辦的精心指導和中央國家部委、兄弟省區市等各方面的大力支持下,經過全區上下共同努力,廣西壯族自治區成立60週年各項慶祝活動有聲有色、精彩紛呈,全面落實了黨中央“隆重熱烈、儉樸務實、突出政治性”的辦慶要求,成功實現自治區“喜迎大慶、共享大慶、惠民大慶”的工作目標,充分體現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對廣西的親切關懷,充分彰顯了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實踐偉力,充分展示了黨的民族政策和民族區域自治制度的無比優越性,充分展示了“壯美廣西”的嶄新形象,值得充分肯定、認真總結。

  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建設壯美廣西 共圓復興夢想”的題詞,是對廣西過去60年來輝煌成就的充分肯定,標誌著廣西發展進入了新的歷史階段;是對新時代廣西發展的精準指導,標誌著新時代廣西發展有了新的奮鬥目標;是站在全國發展大局高度賦予廣西的歷史使命,標誌著廣西發展戰略地位有了新的提升;集中反映全區各族人民同心共築中國夢的共同心願,標誌著壯鄉兒女對美好生活有了新期待。我們要全面準確把握習近平總書記題詞的重大意義和深刻內涵,科學把握好“壯”與“美”的關係、“建設壯美廣西”與“共圓復興夢想”的關係、“建設壯美廣西”與“三大定位”新使命和“五個紮實”新要求的關係,切實堅定建設壯美廣西的信心。要把學習宣傳貫徹好習近平總書記題詞、中央賀電和汪洋等中央領導同志有關講話精神作為當前一項重要政治任務,與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大精神緊密結合起來,與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對廣西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結合起來,紮實推進壯美廣西建設,奮力譜寫新時代廣西發展新篇章。

  會議強調,全區上下要乘勢而上、奮發有為,為建設壯美廣西、共圓復興夢想而努力奮鬥。必須堅定不移堅持黨的全面領導,進一步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踐行“兩個維護”,自覺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確保黨始終成為全區各族人民的主心骨,匯聚起八桂兒女建設壯美廣西、共圓復興夢想的磅薄偉力。必須堅定不移走邊疆民族地區高品質發展之路,著力盤活開放發展這一盤棋,打好精準脫貧這一硬仗,落實協調發展這一要求,激活改革創新這一動力,發揮好生態環境這一優勢,抓好黨的建設這一根本保障,加快構建“南向、北聯、東融、西合”全方位開放發展新格局,努力使廣西高品質發展路子越走越寬廣、越走越堅實、越走越有底氣。必須堅定不移鞏固和發展民族團結邊疆穩定的大好局面,使“三個離不開”“五個認同”的思想更加深入人心,在推動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等方面繼續走在前列。必須堅定不移把廣西命運同國家和民族的命運緊緊聯繫在一起,繼續大力弘揚愛國奉獻精神,始終堅持國家利益和中華民族利益至上,以高度的政治自覺和歷史擔當無怨無悔投入到祖國和人民需要的事業中去,更加主動服從服務國家戰略大局,更加積極促進各民族共同團結奮鬥、共同繁榮發展,把建設壯美廣西深深融入到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的歷史進程之中。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