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頁 > 廣西要聞

在新起點上實現新作為

2018-12-18 09:06:16 | 來源:廣西日報 | 編輯:唐志強 | 責編:趙瀅溪

  原標題:在新起點上實現新作為

  ——習近平總書記題詞以及慶祝大會在我區社會各界各地引起熱烈反響

  記者/李賢 趙超 吳家躍 杜蔚濤 梁瑩 閉初健 唐正芳 通訊員/王婭茜 張維佳 采寫

  廣西日報綜合訊 習近平總書記為廣西壯族自治區成立60週年的題詞“建設壯美廣西 共圓復興夢想”,飽含了對廣西山河秀美、民族和睦、人民安康的美好祝福,更是對全區各族幹部群眾在新起點上展現新擔當、實現新作為的殷切期望。

  連日來,習近平總書記題詞以及慶祝大會在全區社會各界各地引起熱烈反響。廣大黨員幹部群眾紛紛表示,一定不負習近平總書記的殷殷囑託,擼起袖子加油幹,以更加昂揚飽滿的精神為建設壯美廣西奮鬥。

  廣西是革命老區,也是兵員大省。全區退役軍人軍屬等都是“建設壯美廣西 共圓復興夢想”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廣西壯族自治區退役軍人事務廳黨組書記、廳長周長青説:“作為自治區新成立的部門,我們一定牢記習近平總書記的囑託和勉勵,堅決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和自治區黨委、政府關於退役軍人工作的一系列方針政策和決策部署,維護保障全區退役軍人軍屬合法權益,切實做好安置轉業、促進就業創業等工作,讓軍人成為全社會尊崇的職業,為中國夢、強軍夢提供堅強支撐,為促進廣大退役軍人齊心協力維護好廣西改革發展大局、積極投身富民興桂事業凝聚士氣。”

  習近平總書記的題詞在廣西各級工會幹部和廣大職工群眾中引起熱烈反響。大家紛紛表示,要牢記總書記的囑託,以廣西壯族自治區成立60週年為新的起點,全面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賦予廣西的“三大定位”新使命和提出的“五個紮實”新要求,把總書記的關懷厚愛和殷切希望轉化為推動工會工作創新發展的強大動力,團結動員廣大職工在建功立業上展現新作為,在“圍繞中心、服務大局”中充分發揮主力軍作用,為建設壯美廣西提供強有力的群眾基礎。

  “我們要努力當好‘放管服’改革的先行者、市場公平競爭的維護者、安全底線的守護者、消費者權益的保護者、高效監管的實踐者、高品質發展的推動者。”廣西壯族自治區市場監督管理局黨組書記、副局長馮學軍表示,全區市場監管系統幹部職工將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的題詞為動力,牢固樹立“四個意識”,堅決做到“兩個維護”,確保黨中央和自治區黨委的決策部署在全區市場監管系統落地生根;增強團結協作,加快職能整合、機制磨合、人心融合,凝聚幹事合力;增強創新精神,進一步更新監管理念,創新監管方式,提升監管效能,著力構建完善的市場監管體系,為廣西經濟發展營造良好環境。

  12月12日上午,廣西壯族自治區國資委召開國資國企年底衝刺視頻會議,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為自治區成立60週年大慶題詞為動力,部署百日攻堅20天決戰工作。自治區國資委主任、黨委書記管躍慶在會上傳達了自治區黨委、政府年底衝刺決戰部署精神,要求全區國資系統強化政治意識,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題詞的豐富內涵和殷切期待,把握好2018年經濟運行穩中有進的良好態勢,切實發揮出國有企業主力軍、排頭兵、頂梁柱的骨幹作用,開足馬力多生産、多銷售、多創效,努力推進重大項目竣工結算,全面完成並力爭超額完成年度目標任務,為全區經濟社會發展多做貢獻,不辜負黨中央和習近平總書記的關心和厚望。

  北部灣産權交易所集團負責人則表示,在自治區成立60週年、改革開放40週年新起點上,集團將認真履行自治區人民政府賦予的“建立統一的區域産權交易市場”使命,銳意進取、開拓創新,充分發揮市場資源優化配置功能、資本聚焦轉換功能和産業帶動發展效應,為“建設壯美廣西 共圓復興夢想”增添新動力。

  全民健康是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重要組成部分。習近平總書記的題詞在全區衛生與健康部門的廣大黨員幹部職工中引發強烈反響和共鳴。大家紛紛表示,將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的題詞精神,積極投身到普及健康生活、優化健康服務、完善健康保障、建設健康環境、落實健康扶貧等工作中去,為“建設壯美廣西 共圓復興夢想”提供健康保障。

  在區內各醫院,醫護人員自發組織觀看自治區成立60週年慶祝大會。南寧市第四人民醫院的醫護人員看到激動之處,都情不自禁地鼓起掌來。該醫院感染科三病區護士長謝彩英錶示,這幾十年來,她親眼目睹了廣西醫療設備越來越先進,醫療技術不斷提高,人民群眾就醫環境不斷改善。“這一切都離不開我們黨的堅強領導和全區各族兒女的不懈努力。相信今後的廣西會變得越來越美麗,人民越來越安康。”

  “自治區成立60年來,我深切感受到不僅物質層面有了提升,精神層面也有了提高。”玉林師範學院政法學院輔導員鄭聯昌表示,今後會進一步提高教學能力,培養更多能為廣西貢獻力量的人才。

  “我為自治區成立60年來的輝煌成就感到自豪。”曾獲得全國優秀法官稱號的容縣法院刑事審判庭庭長梁東麗説,“60年來,法院的隊伍整體素質、幹警待遇得到了很大提高,公民的文化水準、法律意識也大大提升。在今後的工作中,我們將一如既往做好自己的本職工作,為廣西的法治建設繼續努力。”

  貴港市港北區根竹鎮新民村第一書記楊石炎説,廣西壯族自治區成立60週年來取得的成績令人振奮,他所在的新民村,老百姓日子過得越來越好。“我們將把這種振奮轉化為做好各項工作的強大動力。”荷城社區黨委書記彭少敏也表示,作為社區工作人員,將把居民對幸福家園的憧憬與企盼作為工作目標和動力,不斷改善社區綜合服務設施建設、優化社區資源配置、改進社區物業服務管理,引導更多的駐區單位、企業、社會組織和社會工作者參與社區的建設。港北區委常委、副區長吳華勇表示:“將利用新時代講習所和微信公眾號等陣地,做好習近平總書記題詞的宣講,讓黨員群眾擰成一股繩,抓緊抓實抓好‘六城聯創’工作,讓城市越來越美麗、群眾越來越幸福。”

  (記者/李賢 趙超 吳家躍 杜蔚濤 梁瑩 閉初健 唐正芳 通訊員/王婭茜 張維佳 采寫)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