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頁 > 廣西要聞

海關部門加強溯源管理 越南進境西瓜有了“身份證”

2019-01-31 15:44:43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編輯:駱秋妤 | 責編:趙瀅溪

  國際在線廣西頻道消息:1月27日上午10時,一輛滿載著加貼溯源標誌的越南西瓜大卡車,在憑祥海關關員監管下,緩緩駛入廣西憑祥浦寨互市通道。此前,首批加貼溯源標誌的越南西瓜1月16日已經從憑祥進境,自此,每個從越南進口的西瓜都有了自己的“身份證”,標誌著海關部門對進境水果的溯源管理邁出歷史性一步。

在查驗現場,憑祥海關浦寨辦關員白志良用手機掃描西瓜上的二維碼,越南西瓜生産商的有關信息,生産商名稱、果園註冊號、包裝廠註冊登記號、運輸車牌、對應溯源碼段、進口商名稱、地址、聯繫人和聯繫方式等資料一目了然,為實現快速驗放、大幅提升通關速度打下了堅實基礎。

白志良介紹説,為確保西瓜溯源管理在規定時間執行到位,憑祥海關多次聯合地方政府、商務部門向轄區場站業主、貨主及其代理人、邊民等廣泛宣傳,要求嚴格遵守境外生産企業和出口商註冊登記(備案)管理制度,落實中越兩國相關檢驗檢疫協議和會議紀要要求,境外生産企業未獲得相應資質的,不予辦理審批手續和進口。

這些貼有溯源“身份證”的已通過中國檢驗認證集團廣西公司的監管審核程式。該公司在境外對越南西瓜原産地進行實地驗證、監貼溯源防偽碼、監裝監載,並出具産地溯源報告,獲取監管信息、物流信息後,將西瓜身份信息、産地信息、監管信息及物流信息錄入中國檢驗認證集團全球商品追溯雲平臺。

  中國檢驗認證集團廣西公司市場部經理助理郭蓉燕説,海關總署公佈的越南西瓜註冊登記果園有157個,該公司將根據客戶委託,開展對越南果園的驗證工作,同時配合海關部門加強對互市商品的境外溯源管理,通過落實進口商主體責任傳導壓力,推動境外生産經營企業向出口國官方主管部門申請註冊登記(備案),也鼓勵境外生産經營企業採用便利監管的溯源信息平臺。

  憑祥海關浦寨辦關員鄧光平説,據統計,1月16日至1月27日,已有符合溯源管理要求的1183車、約3.1萬噸越南西瓜順利入境。預計到春節前,每天都將有上百車越南西瓜通過憑祥浦寨入境。(文 韋萬春 姚蕓 編輯 龍貴)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