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頁 > 廣西要聞

廣西擬投32億元支持極度貧困地區

2019-02-21 10:40:05 | 來源:廣西日報 | 編輯:駱秋妤 | 責編:程茜

  ■支持4個極度貧困縣、100個極度貧困村脫貧攻堅 

  ■涉及屯級道路建設、解決飲水安全問題、農村危房 改造、教育扶貧和健康扶貧

  本報南寧訊 (記者/韋繼川)日前,記者從自治區扶貧辦獲悉,2019至2020年兩年間,我區將投入32億多元支持4個極度貧困縣、100個極度貧困村脫貧攻堅,涉及屯級道路建設、解決飲水安全問題、農村危房改造、教育扶貧和健康扶貧。

  屯級道路建設一是10至19戶自然屯通路631個屯,計1081.51公里,總投入3.3億多元。其中,包括4個極度貧困縣572個自然屯968.04公里,100個極度貧困村59個自然屯113.5公里。二是20戶以上(含)自然屯(整屯搬遷的除外)通路11個屯,計45.5公里,總投入1758萬元。

  解決飲水安全問題涉及1685個自然屯30多萬人口,總投入9億多元。其中,4個極度貧困縣1366個自然屯24.6萬多人,100個極度貧困村319個屯5.7萬多人。

  農村危房改造涉及1.4萬多戶6萬多人口,總投入8億多元。其中,4個極度貧困縣涉及1.1萬多戶5.1萬多人口,100個極度貧困村涉及2190戶8221人。

  教育扶貧一是鄉鎮寄宿制學校建設(含新建和完善)338所,投入4.9億多元。二是小規模學校建設(含新建和完善)377所,投入2.1億多元。其中,4個極度貧困縣355所,100個極度貧困村22所。

  健康扶貧一是縣級標準化公立醫院建設4個,投入2.4億多元。二是鄉鎮標準化衛生院建設26個,投入1.5億多元。三是行政村標準化衛生室建設133個,投入2951萬元。其中,110個在4個極度貧困縣,其餘在100個極度貧困村。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