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頁 > 廣西要聞

以“東融”為契機 推進“旅遊+康養”

2019-04-01 14:58:41 | 來源:防城港市新聞網 | 編輯:駱秋妤 | 責編:趙瀅溪

  3月12日至15日,我市旅遊康養産業招商工作組圍繞“學習先進文旅綜合體項目建設經驗、對接在談文旅項目、走訪目標企業”三大主題,啟動了開赴廣東珠海、梅州、東莞等地的旅遊康養産業招商活動。

  至此,我市構建旅遊康養全景圖的規劃又邁出了堅定的一步。

  旅遊康養規劃一:大力發展健康産業

  “我市旅遊資源天然稟賦,極富魅力,有綿延千里的濱海資源,獨一無二的邊關風情,奇特瑰麗的山水資源,深遠豐厚的文化底蘊,獨具特色的民族風情,是一個集‘海、邊、山、港、民(俗)’于一體的旅遊目的地……”此次赴廣東的旅遊康養産業招商活動中,這樣的話是每一位招商組成員在對外介紹我市旅遊康養招商推介時,説得最多的話語。

  近年來,我市高度重視旅遊業發展,旅遊工作取得了顯著成效,並已形成“上山下海又出國”的旅遊大格局。據統計,2018年我市接待國內遊客2746.7萬人次,同比增長36.2%;接待入境過夜遊客18.65萬人次,同比增長5.6%。國內旅遊消費235.3億元,同比增長42.8%;國際旅遊消費7237.85萬美元,同比增長14.5%。2018年我市旅遊消費貢獻率達61.4%,旅遊消費貢獻率排名廣西第一。

  隨著陸海邊境旅遊的不斷升溫,我市被國務院批准設立廣西防城港邊境旅遊試驗區,還積極申報跨境旅遊合作區以及國家全域旅遊示範區建設,常態化開通跨境自駕遊、率先啟用邊境遊網上預約辦證、力推“兩國四地”黃金旅遊線路,努力將我市建設成為中國-東盟旅遊合作示範區和廣西海上絲綢之路旅遊帶核心引擎。同時,積極推進“旅遊+康養”,加快康養旅遊項目建設,全市醫療機構開設綠色通道,以防城區為醫養結合試點,推動試點區醫療衛生機構與當地養老院建立醫療服務協作關係,大力發展健康産業。

  旅遊康養規劃二:重點規劃産業招商方向

  採訪中,記者從市文旅局了解到,“十三五”期間,我市將以邊境旅遊試驗區建設為目標,突出“濱海”“門戶”“生態”等特色,大力發展濱海休閒度假、中越邊境跨國旅遊、康養度假、民族風情、旅遊綜合體等旅遊産品。重點開展濱海康養、森林康養、高端酒店、特色民宿等項目招商建設。

  根據我市得天獨厚的地理條件和地域優勢,我市重點招商推介項目涵蓋了上思縣十萬大山國家森林公園森林康養綜合體、布透溫泉小鎮、防城區峒中邊關風情體驗區、廣樺養生城、峒中溫泉養生谷、港口區企沙疍家海文化風情村、天堂灘旅遊開發、長壽養生園、東興京島國際濱海健康養生基地、東興市生態健康養老示範區、東興市國際長壽度假養生園、東興市中醫藥文化博覽園以及吊應峽旅遊景區等。

  今年,我市以加快建設海邊山現代化經濟體系,不斷推動新時代防城港高品質發展,著力統籌抓好大産業、大交通、大物流、大城建、大旅遊、大農業等“六大”方面建設。此次奔赴廣東的招商活動,正是貫徹落實以“東融行動”而開啟的解放思想之旅、項目攻堅之旅、産業升級之旅,將不斷推動我市旅遊康養産業高品質發展。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