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頁 > 廣西要聞

鬆綁不鬆懈 減負不減責

2019-04-18 09:26:58 | 來源:廣西日報 | 編輯:駱秋妤 | 責編:趙瀅溪

  本報綜合訊 近日,自治區辦公廳發出《關於解決形式主義突出問題為基層減負的工作措施》的通知,列出了多條務實管用為基層減負的措施,為基層幹部甩掉包袱、解除束縛、輕裝上陣、施展才華,在廣闊天地中大展拳腳提供了有效的保障,也在全區各級政府部門和廣大基層幹部群眾中引起熱烈反響。

  自治區科技廳表示,將大幅度精簡文件和會議,清理科技業務QQ群、微信群等,為基層“指尖上的負擔”鬆綁。同時,優化流程落實“網上辦事”,充分運用“互聯網+科技服務”的廣西科技項目管理平臺,切實為基層申報科技項目提供便利;減少項目實施過程的報表和檢查,讓科技人員專注研發和成果推廣。

  《通知》在自治區市場監管局領導和幹部職工中引起強烈反響。大家表示,要切實提高政治站位,進一步控制會議總量,提高會議品質;減少文件數量,提高文件品質;規範督查檢查考核工作;建立完善容錯機制,改進問責方式,該嚴則嚴,應寬則寬,達到既正風肅紀、又激勵擔當的目的。

  廣西稅務系統幹部職工紛紛表示,今後,他們將把更多時間和精力用到幹事創業、為民服務上來,全神貫注幹工作、心無旁騖抓落實,在落實減稅降費、優化營商環境、提升納稅服務水準、提高組織收入品質、強化幹部隊伍建設等工作中強化新擔當,彰顯新成效。

  自治區衛生健康委相關負責人表示,全區衛生健康系統要以自治區出臺的工作措施為制定工作準則的落腳點,大力整治形式主義、官僚主義,在“精”字上有創新,在“減”字上出實招,在“督”字上提實效,既要減輕基層工作負擔,以便騰出更多的精力深入開展工作,又要通過創新方法,為基層貫徹落實新時代黨的衛生健康工作方針提供支持保障。

  近年來,全區氣象督查檢查考核工作對促進工作開展起到了很好的作用,但也存在督查檢查考核名目繁多、頻率過高、多頭重復等問題。自治區氣象局將按工作性質、內容、時間、地點等,對各單位擬開展的督查檢查考核事項進行分類整合,原則上每年只開展1次綜合性督查檢查考核工作,避免過多過濫。

  自治區廣電局幹部職工表示,將認真貫徹落實《通知》精神,運用改革思維在突出精簡、突出規範、突出關愛上當減則減,努力在克服形式主義上取得成效;修訂完善工作制度,進一步規範機關辦文、辦事、辦會工作程式;明確年度督查督辦重點工作事項清單,嚴格控制督查檢查總量和頻次。

  廣西貿促系統幹部表示,今後,在商事出證認證服務方面,貿促系統將進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不斷簡化原産地證、國際商事證明書等商事證明業務辦理流程,提供次要材料容缺服務,增加“網上辦理”項目比例,讓企業辦事“一次不用跑”或者“最多跑一次”,為我區進出口企業提供最大限度的通關便利。

  長期在潿洲島海域從事海底珊瑚修復保護工作的自治區海洋局海洋研究院幹部劉昕明認為,《通知》體現了對基層幹部的關心關懷。自己要振奮精神,鼓足幹勁,將習近平總書記“建設壯美廣西 共圓復興夢想”的題詞精神,落實到讓廣西向海經濟壯起來、讓海洋生態美起來的生動實踐中。

  “基層幹部將有更多時間和精力深入一線、深入群眾,專注做好民生服務工作。”荔浦市委組織部幹部李婧菡説,“為基層減負”既為基層幹部鬆綁,更讓基層群眾受益。同質化的督查檢查少了,基層幹部能有更多的時間關心關注群眾疾苦,有更多的精力為他們解決生産生活的實際困難。

  大家紛紛表示,《通知》充分表明瞭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定不移全面從嚴治黨、持之以恒狠抓作風建設的決心意志,鮮明樹立了為基層鬆綁減負、激勵廣大幹部擔當作為的實幹導向。廣大基層幹部群眾將把更多精力用在打好三大攻堅戰、推動高品質發展上來,以優異成績迎接新中國成立70週年,為建設壯美廣西、共圓復興夢想奮力前行。

  (記者/王春楠 李新雄 吳家躍 周紅梅 梁 瑩 周 映 趙 娟 李湘萍 唐廣生 通訊員/李鵬 黃姿娜)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