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頁 > 廣西要聞

壯韻“繡球”迎健兒

2019-04-25 11:41:31 | 來源:廣西日報 | 編輯:駱秋妤 | 責編:趙瀅溪

壯韻“繡球”迎健兒

百色市體育中心二期項目建設現場。

  本報記者 淩 聰  通訊員 黃 竹 文/圖

  今年11月,自治區第十四屆運動會將在百色舉行,屆時全區運動健兒將在這裡展開激烈的角逐。距離開幕式還有不到7個月的時間,場館建設進度如何?籌備工作有什麼進展?4月19日,記者走進百色市體育中心,對主場館進行探訪。

  “場館建設正在加快推進,現在天天有進展、周周有變化。”談起體育館建設情況,百色市體育中心二期項目技術工程師莫鍵説。走進項目施工現場,只見工地上塔吊林立,運輸車來回穿梭,工人忙著搬材料、拌水泥、扎鋼筋……一派繁忙景象。

  作為區運會主會場,百色市體育中心項目分兩期進行建設,一期工程于2013年建成並投入使用。目前,二期工程所有場館主體結構均已完成建設,總工程量完成75%,預計今年8月底交付使用。二期項目佔地面積約277畝,包括體育館、游泳館、訓練館、培訓中心及相關配套用房,總投資約12億元。

  百色體育中心二期工程是該市首個裝配式建築項目,場館造型為5片“堆繡繡球”的花瓣,將壯族文化元素與現代設計巧妙融合。建築立面局部穿插紅色線條,象徵百色革命老區傳承紅色精神開創新時代。充分考慮地形,場館周邊以植物與水體結合造景,形成豐富而具有層次的空間景觀。

  “此次通過驗收的訓練館、培訓中心在賽事期間供運動員集訓使用,平時作為我市運動員、體育生的日常訓練和生活基地。”百色市體育局相關負責人介紹,新建場館在會後將全面對外開放,為市民提供休閒、娛樂、健身鍛鍊場所。

  為確保區運會順利舉行,該市籌委會督促建設方加快場館建設進度,強化工程進度和品質監管,指導各縣(市、區)分賽區場館維修改造工作,確保區運會場館和配套設施按質按量如期完成。此外,區運會會徽、吉祥物和主題口號徵集工作已經結束,經過海選出的作品正在開展相關評審工作。

  近年來,百色市公共體育基礎設施建設步伐加快,全市共有體育場地面積562.43萬平方米,“一縣一品”縣域民族特色體育格局基本形成。依託良好的硬體設施,該市先後承辦中國-東盟乒乓球賽、紅城百色國際半程馬拉松賽、廣西青少年帆板錦標賽、廣西青少年武術散打錦標賽、廣西青少年田徑錦標賽等重大賽事活動,為承辦區運會積累豐富的辦賽經驗。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