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頁 > 廣西要聞

2019“絲路傳情·品端午文化”活動在南寧舉行

2019-06-10 15:10:11 | 來源:中新網 | 編輯:駱秋妤 | 責編:趙瀅溪

  摘要提示:由廣西廣播電視臺和柬埔寨、老撾、緬甸、越南、泰國等東盟五國駐南寧總領事館聯合主辦,廣西北部灣之聲、廣西民族大學、南寧肯德基有限公司承辦的2019“絲路傳情·品端午文化”活動近日在廣西南寧舉行。

  中新網廣西新聞6月10日電(記者 林浩)端午節到粽飄香,千家萬戶過節歡。由廣西廣播電視臺和柬埔寨、老撾、緬甸、越南、泰國等東盟五國駐南寧總領事館聯合主辦,廣西北部灣之聲、廣西民族大學、南寧肯德基有限公司承辦的2019“絲路傳情·品端午文化”活動近日在廣西南寧舉行。

  東盟五國駐南寧總領事館代表、廣西各大高校的東盟留學生代表及廣西民族大學學生代表共一百餘人參加本次活動。

  一場別開生面的“中國傳統節日競猜”拉開了當天活動的序幕。各國學生踴躍參與,包粽子、製作端午香囊、扎五彩繩、投壺等端午民俗活動把現場氣氛推向高潮。來自不同國家,身著不同民族服飾,説著不同語言的各國代表們共同感受濃濃的中國端午文化。現場一片歡聲笑語,在輕鬆愉快的節日氛圍中,加深了彼此的友誼。

  在南寧留學的泰國學生艾美拉盡情體驗了中國傳統文化魅力,直呼過癮,她説:“端午節是中國的四大傳統節日之一,這段時間來,老師特地安排我們在中華文化傳統課上了解節日背後的故事,帶我們觀看龍舟比賽、參加互動遊戲,大家收穫很大。”

  和艾美拉相似,在廣西醫科大學口腔學院學習的緬甸留學生尼加安被端午文化吸引。第一次在中國過節的他特別喜歡投壺和製作香囊。在尼加安看來,香囊精巧美觀,裏麵包裹的藥用植物還有防蚊蟲、安神的功效,凝聚中國古人的智慧。他表示,回國後將把這一文化介紹給更多人。

  老撾駐南寧總領事館總領事萬習·維拉亞彭表示,組織東盟留學生在端午節參加文化交流活動,可增進他們對中華文化的了解,在享受節日樂趣的同時,加深與中國朋友的情誼。

  作為“一帶一路”有機銜接的重要門戶,廣西與東盟各國在經貿、文化等各領域的交流與合作不斷深化。近年來,廣西廣播電視臺與東盟各國開展了多種多樣的文化交流活動。“絲路傳情·品新春文化”、“同唱友誼歌”-中越歌曲演唱大賽、“同一個月亮 共一片愛心”跨國中秋友誼活動、中泰歌會等一系列文化交流活動的舉辦,進一步深化了彼此的友誼,受到了東盟各國民眾和媒體的廣泛關注和好評。

  “品端午文化”是廣西廣播電視臺“絲路傳情”系列文化活動之一,旨在弘揚中國傳統文化,加深東盟國家民眾對於中國文化的了解,促進中國與東盟人民之間的友好情誼。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