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頁 > 廣西要聞

南寧市積極配合南玉高鐵建設

2019-06-19 12:05:31 | 來源:南寧日報 | 編輯:駱秋妤 | 責編:趙瀅溪

  本報訊(記者王志鵬 通訊員李尚)備受矚目的南寧至玉林城際鐵路項目前期籌備工作正在緊張進行中,據悉,南玉高速鐵路的線路走向需穿越南寧港牛灣作業區下游錨地河段,將對南寧港已建設完成的錨地造成較大影響。南寧市採取有效措施配合南玉高速鐵路建設工作,改遷南寧港牛灣作業區下游錨地位置,解決南寧港正在使用的港口錨地問題。

  南寧至玉林城際鐵路項目是自治區統籌推進的重點項目之一,也是自治區2019年“一號工程”。項目屬於規劃建設南寧至深圳高速鐵路的廣西轄區路段,連接北部灣城市群與桂東南城鎮群,是廣西“一環五縱五橫”幹線鐵路網的重要組成部分。計劃在2019年開工,2022年完工。該項目按350km/h標準建設,建成通車後,南寧至玉林行程將由2小時05分縮短至33分鐘,更加優化全區現代綜合交通體系,有效解決目前廣西區內路網系統不完善、對外通道能力不強等問題,為加快廣西全面對接融入粵港澳大灣區建設,構建“南向、北聯、東融、西合”全方位開放新格局邁出關鍵一步。

  據了解,南玉高速鐵路自南寧火車東站引出,中途經過南寧港牛灣作業區下游地段,連接玉林市後通至廣東深圳。為了鐵路能早日開工,日前項目業主——廣西南玉鐵路有限公司有關領導帶隊到南寧市交通運輸局進行建設計劃商談研討,向南寧市交通運輸局提出鐵路建設方案及線路走向。

  為配合南玉高速鐵路建設並使鐵路早日建成,南寧市交通運輸局與鐵路建設單位充分交流意見後,積極支持鐵路建設,改遷已建的南寧港牛灣作業區下游錨地位置。組織南寧市水路建設養護中心積極配合併編制《重新建設方案》以及《鐵路補償錨地方案》,解決南寧港正在使用的港口錨地問題。聯合設計單位深入錨地現場進行調研,認真分析港口位置、錨地水域條件、錨地底質錨泊條件、水深情況、通航條件等因素後,提出的重建方案很快得到鐵路業主認可。

  同時,我市交通運輸部門還計劃在今年重新開工建設南寧港牛灣作業區下游錨地,使之與鐵路同步開工,及時建設完善南寧港口基礎設施,確保西江黃金水道暢通。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