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頁 > 廣西要聞

廣西田東:電商開啟産業扶貧新模式

2019-06-20 08:53:53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編輯:駱秋妤 | 責編:趙瀅溪

  國際在線廣西頻道消息(駱秋妤):盛夏六月,芒果飄香。6月17日,京東生鮮田東縣芒果基地認證揭牌暨京東·田東扶貧館開館儀式在百色市田東縣舉行,標誌著田東扶貧館在京東平臺正式上線運營,這是田東縣人民政府聯手京東集團,推動電商扶貧的一大碩果。

廣西田東:電商開啟産業扶貧新模式

京東·田東扶貧館開館儀式簽約現場 攝影 郭馳

  田東縣一直以來高度重視電商扶貧工作,主要通過搭建平臺,整合資源抱團發展,“電商+扶貧”融合發展等舉措,成立電子商務協會,建設電商扶貧服務站點,打造電子商務一條街,注重電商技能培訓,其中全力推進電子商務進農村工程,努力建設縣-鎮-村三級電商服務網點,打通為農服務“最後一公里”里程。引導電商企業開展“愛心助農·電商扶貧”線上銷售活動,幫助貧困戶銷售農特産品,切實助農脫貧增收。2018年全縣實現芒果線上銷售約2億元。同年,田東縣榮獲“全國電子商務進農村綜合示範縣”稱號。

  據了解,京東·田東扶貧館是該縣利用芒果、火龍果等特色産業資源優勢結合電商平臺,深入做好消費扶貧,推動電商助力脫貧攻堅的新舉措。為確保扶貧館生鮮産品的品質,田東縣積極主動聯合京東集團對芒果基地進行認證,通過嚴格把控從種植、包裝加工、物流倉儲到配送在內的全産業鏈環節,為消費者提供由標準體系全流程管控的生鮮産品。目前,田東縣舉家富芒果基地和定陽火龍果基地通過京東生鮮農場審查,成為百色市首個生鮮基地。

廣西田東:電商開啟産業扶貧新模式

田東縣人民政府副縣長謝曉崗致辭 攝影 郭馳

  田東縣人民政府副縣長謝曉崗表示,田東京東生鮮農場的設立,對田東而言是機遇也是挑戰,在百色芒果産業飛速發展的同時,芒果標準化體系建設缺失也在顯露。他希望,京東集團能夠利用自身的資源及優勢,大力助推田東芒果標準化建設,幫助田東縣進一步提升芒果産業及芒果電商的發展水準。

  京東物流有關負責人表示,下一步,京東物流將重點打造現代智慧供應鏈體系,助力廣西特産品牌化發展,從供給側到消費端在品牌打造、科技賦能、冷鏈物流佈局與金融支持等方面推動廣西特産上行。

  據悉,截至2018年底,京東在全國832個貧困縣上線商品超300萬種,實現銷售額超500億元,直接帶動70萬戶建檔立卡貧困戶增收。目前,京東已在廣西地區開設26家特産館,上線1800多種商品,旨在重點打造百色芒果、南寧沃柑、梧州六堡茶、荔浦芋頭等特産品牌,通過京東特産館持續向用戶提供優質的廣西農特産品。

  廣西商務廳相關負責人介紹,近年來,廣西大力實施電商精準扶貧戰略,以綜合示範為抓手,建設完善農村電子商務服務體系、物流體系,加強電商技能培訓、品牌培育、産銷對接,推動農産品上行,助力貧困地區脫貧攻堅。

  根據官方公佈數據顯示,目前廣西全區47個縣獲批國家電子商務進農村綜合示範,帶動廣西農村電子商務覆蓋率達92.8%。2018年,廣西農村網絡零售額達167億元,同比增長33%。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