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頁 > 廣西要聞

廣西田林:17戶姬松茸種植戶喜分118萬元現金

2019-09-09 17:42:17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編輯:駱秋妤 | 責編:葛寧遠

廣西田林:17戶姬松茸種植戶喜分118萬元現金

貧困戶簽字領取現金貨款 攝影 石靜

  國際在線廣西頻道消息(記者 唐志強):9月4日,廣西百色市田林縣浪平鎮姬松茸産業基地為17戶種植戶發放現金貨款共計118萬元,其中,貧困戶13戶。

  據悉,貧困戶楊秀美,種了5個棚的姬松茸,上個月領取了4萬多元貨款,這個月又領了將近4萬元,收益可觀,一躍從貧困戶變成了致富帶頭人。

  浪平鎮地處大石山區,土地稀缺,全鎮總人口33000余人,貧困人口16000余人,將近佔到了總人口的一半,人均耕地不足兩分。“當初為了找準産業,鎮政府可沒少下功夫,多次到貴州省、雲南省及廣西那坡縣等地考察,最終敲定姬松茸産業的發展。”浪平鎮鎮長黃大照説。

  2019年,浪平鎮姬松茸産業基地項目被錄入廣西壯族自治區扶貧項目庫。該基地採取“公司+合作社+種植戶”的模式進行經營,總體規劃建設姬松茸大棚500個,目前已完成一期55個大棚建設,已産出姬松茸七批,産量達35萬斤以上,産值達150萬元左右。按照村民合作社與公司約定,姬松茸大棚的産出另按0.3元/斤給村集體,僅浪平鎮浪平村每年可有村級集體經濟收入12.6萬元。據統計,姬松茸基地整個産業鏈全年可提供245個用工崗位,主要針對浪平鎮易地搬遷點貧困戶。

  浪平姬松茸項目是田林縣發展産業促脫貧的一個縮影。田林縣屬國定貧困縣、自治區深度貧困縣,近年來,該縣立足本地資源和區域優勢,發展“5+2”七大特色産業助推脫貧攻堅,幫助貧困戶逐步脫貧摘帽。據統計,2019年上半年,全縣特色農産品銷售金額超過5億元,旅遊綜合消費7.17億元,累計轉移農村貧困勞動力就業48261人次。貧困發生率從2015年底的23.1%下降至2018年底的4.8%,下降18.3個百分點。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