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頁 > 廣西要聞

18天萬里征程 2019中國—東盟國際汽車拉力賽在南寧發車

2019-09-11 20:47:37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編輯:駱秋妤 | 責編:趙瀅溪

  國際在線廣西頻道消息(駱秋妤):9月11日, 隨著車隊轟鳴的引擎聲響起,2019中國—東盟國際汽車拉力賽暨中國—東盟媒體汽車拉力賽(以下簡稱“拉力賽”)發車儀式在廣西南寧體育中心舉行,這場歷時18天的拉力賽將擎動萬里,以車輪為筆,以山河為墨,書寫激情華篇。

  18天萬里征程 2019中國—東盟國際汽車拉力賽在南寧發車

  拉力賽啟動儀式現場 攝影 駱秋妤

  發車儀式由廣西壯族自治區人民政府副秘書長、拉力賽組委會副主任唐寧主持。廣西壯族自治區體育局副局長、賽事指揮長謝強,國家體育總局汽車摩托車運動管理中心副主任、拉力賽組委會副主任楊光宇出席發車儀式並致辭。賽事裁判員代表及車手代表分別進行了莊嚴宣誓,表示將嚴格遵守競賽規則紀律,嚴肅認真競賽,力爭發揮自己最好的狀態圓滿完成賽事。另外,廣西壯族自治區副主席、拉力賽組委會主任黃俊華向廣西壯族自治區體育局副局長、賽事指揮長謝強授隊旗並預祝比賽取得圓滿成功。

  18天萬里征程 2019中國—東盟國際汽車拉力賽在南寧發車

  賽事裁判員代表宣誓 攝影 駱秋妤

  18天萬里征程 2019中國—東盟國際汽車拉力賽在南寧發車

  廣西壯族自治區副主席、拉力賽組委會主任黃俊華(左)向廣西壯族自治區體育局副局長、賽事指揮長謝強授隊旗 攝影 駱秋妤

  據悉,本屆拉力賽以“促‘陸海新通道’建設,謀‘一帶一路’新發展”為主題,以中國—東盟建立戰略夥伴關係16週年為基礎,以推動中國—東盟友好交流為目的。謝強表示:“本屆拉力賽將促進廣西與南向通道沿線東盟國家的深度合作,為加快中國—東盟經濟深度融合,助推中國-東盟自貿區升級版建設和建成‘一帶一路’有機銜接的國際‘陸海貿易新通道’做出新的貢獻。”

  18天萬里征程 2019中國—東盟國際汽車拉力賽在南寧發車

  廣西壯族自治區體育局副局長、賽事指揮長謝強致辭 攝影 駱秋妤

  楊光宇在致辭中表示,為進一步深入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大提出的“形成陸海內外聯動、東西雙向互濟的開放格局”的重要實踐,服務“一帶一路”國際合作,共同推進“西部陸海新通道”建設,國家體育總局將一如既往支持中國—東盟國際汽車拉力賽,將中國—東盟國際汽車拉力賽打造成為中國汽車運動的優秀國際賽事品牌。

  18天萬里征程 2019中國—東盟國際汽車拉力賽在南寧發車

  隨著發令聲響起,所有參賽車輛逐一通過起點出發  攝影 駱秋妤

  據悉,這場總行程近5000公里,共計18天的拉力賽由南寧始發,經廣西靖西後行至廣西憑祥友誼關出境,境外賽段經越南河內、榮市,老撾萬象,泰國孔敬、曼谷、春蓬、合艾,馬來西亞檳城、吉隆坡、新山一路向南到達終點新加坡,根據道路條件及場地狀況賽事將進行8場集結賽、5場定速賽及4場場地賽。組委會將在賽事全程比賽結束後頒發巾幗獎及分隊總積分獎等獎項。另外,本次賽事參賽車輛共計81台(其中國內賽段27台、越南賽段28台、老撾至馬來西亞賽段26台),來自中國和東盟各國的161名(其中國內車手、媒體和工作人員87人,東盟各國車手和媒體74人)車手、媒體將以不同組別方式見證“西部陸海新通道”這一交通走廊的發展縮影,記錄“一帶一路”取得的重要成果。

  為傳承和弘揚絲綢之路精神,響應“一帶一路”倡議,車隊將在沿途東盟國家開展體育、文化、旅遊、商貿等相關活動,進一步加強與東盟國家和地區的民心相通,為推動“一帶一路”建設進一步夯實社會基礎和民意基礎。

  出席發車儀式的嘉賓有老撾駐南寧總領事館總領事萬習·維麗雅彭,緬甸駐南寧總領事館總領事梭岱南,越南駐南寧總領事館總領事黃玉榮,泰國駐南寧總領事館副總領事符萬信,南寧市人民政府副秘書長蔡志忠等。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