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頁 > 廣西要聞

南寧市首家政府委託、國企運營的普惠性幼兒園開學

2019-09-17 13:25:05 | 來源:南寧晚報 | 編輯:駱秋妤 | 責編:趙瀅溪

南寧市首家政府委託、國企運營的普惠性幼兒園開學

  開學典禮上,幼兒園全體教師、小朋友和家長們一起參加升旗儀式

  ■本報通訊員 張立亭/文 黃偉國/圖

  昨日,南寧市首家政府委託、國企運營的普惠性幼兒園——南寧經開區威沃·恒大帝景幼兒園正式開學。該園所從接受委託到正式開學僅用一個半月時間,再現“威寧速度”。園所首次招生就受到家長高度關注,開設了5個教學班,共計招生100余名。

  小朋友上了一堂愛國教育課

  開園當天清晨,幼兒園裏歌聲悅耳、彩旗飄揚,吉祥物威小虎、園長和老師們早早站在校門口,迎接第一批入園的100多名小朋友。

  開學第一天,幼兒園全體教師、小朋友和家長們一起參加了開學典禮。典禮在莊嚴的升旗儀式中拉開帷幕。在莊嚴的國歌中,全場人員肅立,懷著崇高的敬意注視著鮮艷的五星紅旗徐徐升起,小朋友們在這裡上了他們幼兒園第一課——愛國情懷。接下來的園長致辭、頒發入學證書、親子遊戲等環節則讓小朋友們體驗到滿滿的儀式感。

  開學典禮結束,小朋友們在爸爸媽媽的陪伴下進入各自班級。入園前幼兒園舉辦的入園焦慮分享會和老師們的家訪在此時顯出了效果:還沒開學就每天都來幼兒園轉一圈的陽陽小朋友不停唱著“爸爸媽媽去上班,我上幼兒園”,拉著老師的手微笑著和爸爸媽媽説再見;小(一)班的芫芫小朋友也拍著小胸脯對媽媽説“寶寶在幼兒園和小李老師玩,媽媽放心吧!”

  而依依小朋友的媽媽早在開園之前就已經多次來園了解,經多方對比,她認為這裡環境舒適、教學規範、設施齊全,教學理念也十分科學,女兒在這裡讀書她非常放心,希望女兒能儘快適應班級生活,交到好朋友。

  幼兒園環境優美師資力量雄厚

  據了解,南寧市小區配建幼兒園除開辦公辦園的,都將由城區教育部門委託南寧威寧集團監管單位威沃教育公司舉辦為普惠性幼兒園。威沃·恒大帝景幼兒園是南寧市第一家政府委託、國企運營的普惠性小區配建幼兒園,由經開區管委會委託威沃教育公司開辦。該園建築面積1847.03平方米,共有三層,園舍寬敞明亮,設置有6個多元探索型教室、5大室內功能區、7大戶外遊戲區,被家長稱為“經開區最美幼兒園”。

  幼兒園師資力量雄厚,特邀國家督學胡明,特級教師、副教授、原廣西幼兒師範學校校長李小邕等專家作為園所顧問,親自指導幼兒園的環創、教研等工作,幼兒園園長有超過10年園所管理經驗,主班教師都具有超過5年的教育經驗,教師全部接受行業心理風險評估。園所的基本課程為生活滲透式課程,在此基礎上還增設了三、四、五體能課程、導入式繪本課程和食育課程。園所活動豐富多樣,有利於孩子釋放天性、全面發展。

  還將開辦多家普惠性幼兒園

  值得一提的是,為儘快解決小區及周邊適齡兒童就讀幼兒園不便的問題,經開區教育局、威沃教育公司以及小區開發商、物業等多方共同發力,將按時開園作為首要工作,盡力簡化各項工作流程。威沃·恒大帝景幼兒園從決定委託運營到正式開園僅用了1個半月的時間。為確保園所開辦品質,威沃教育公司提前3個多月就開始儲備師資、優選課程、採購教玩具,制定安全防護措施,為接受委託運營開園做了充足的準備。秋季學期開始,恒大帝景小區及周邊適齡幼兒家門口就能享受到優質普惠的學前教育資源,再次實現“威寧速度”。

  威沃教育公司董事長唐海波表示,近期很多市民來電諮詢威沃普惠的辦園區域及進展情況。為切實解決適齡兒童入園難、入園貴問題,後續威沃教育公司還將利用小區配建幼兒園開辦多家普惠性幼兒園,公司上下將齊心協力,將每個威沃幼兒園都辦成高標準、高品質、高信譽、有特色的幼兒園。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