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頁 > 廣西要聞

村裏來了個“石油書記”——記廣西田林央郎村“第一書記”韓修坤

2019-09-20 09:17:24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編輯:駱秋妤 | 責編:趙瀅溪

  國際在線廣西頻道消息(記者 唐志強 通訊員 張雄森):“‘石油書記’來了以後,村裏這兩年的變化超過了過去幾十年的變化。”“村裏建起了扶貧車間,村裏年輕勞動力可以在家門口就業了,我們全村人都非常感謝他。”近日,在廣西百色市田林縣潞城瑤族鄉央郎村,中國石油廣西百色銷售分公司駐村“第一書記”韓修坤,成為村民們談論的熱議人物。

  2018年3月,韓修坤剛到村裏擔任“第一書記”,就遇上住宿條件差、不通電、無衛生間、用水不便等一系列駐村問題。韓修坤不懼艱苦,自己修整村裏閒置的雜物房並安頓下來。“有條件要上,沒有條件創造條件也要上。”老一輩中國石油人對待困難的頑強態度和艱苦創業的鋼鐵意志,韓修坤一直牢記著。

村裏來了個“石油書記”——記廣西田林央郎村“第一書記”韓修坤

韓修坤(右一)走訪農戶 供圖 田林縣委宣傳部

  駐村第一次入戶走訪後,熱情高漲的韓修坤就被撥了一盆冷水。 韓修坤説:“語言不通,村裏風土人情又不了解,真的是兩眼一抹黑,帶著滿腔熱情而來,卻被現實扇了一大耳光。”讓韓修坤意想不到的是來自群眾的冷嘲熱諷:“城裏來的娃,白白凈凈的,一看就沒幹過農活,還想著指導我們發家致富?”“你就是來鍍金的!”……韓修坤堅持用實際行動贏得群眾的認可。在一次次走訪中,韓修坤與群眾摸爬滾打在一起,讓群眾眼裏的“石油書記”漸漸地鮮活起來。

村裏來了個“石油書記”——記廣西田林央郎村“第一書記”韓修坤

韓修坤幫助貧困群眾插秧 供圖 田林縣委宣傳部

  為了帶動央郎村的勞動力脫貧增收,韓修坤向中國石油百色分公司領導彙報工作時建議:“引進扶貧車間,鼓勵企業駐村發展,解決勞動力在村就業。”2018年6月初,在分公司領導引薦下,韓修坤帶著一家服裝公司負責人到村實地調查。然而,央郎村地處偏遠,硬體條件差,讓企業打了退堂鼓。韓修坤通過一次次地與企業接觸,為企業提供各種便利,最終感化了企業。當年7月,企業入駐央郎村開設扶貧車間,解決了30多戶家庭的就業問題。

  在田林縣、鄉黨委政府大力扶持下,乘著“東西部協作”的東風,在韓修坤的牽頭協調對接下,服裝扶貧車間廠址外遷到潞城瑤族鄉扶貧搬遷移民安置點,併發展成為田林縣最大的扶貧車間——田林縣錦瑤服飾有限責任公司,投用後可以解決當地500人就業問題。

村裏來了個“石油書記”——記廣西田林央郎村“第一書記”韓修坤

央郎村服裝扶貧車間 供圖 田林縣委宣傳部

  “在韓修坤的牽線下,留守兒童黃雨軒定期獲中國石油百色分公司機關黨員送來的新衣服和學習用品,中學生王傑、大學生王鳳玲和李燦每年能獲得2400元公益助學金,貧困戶種植的生薑有了銷路……韓書記到我們村以來,我們村共接受社會捐贈物資5萬餘元。”央郎村村支書黃建宗説。

  2019年春節前夕,在家休假的韓修坤接到了央郎村群眾自發給他送來的祝福。老百姓的認可就是最好的答卷,這讓韓修坤為民服務的心更加堅定了。“不管以後人生是何走向,以石油人的身份當過央郎村的第一書記,是我這輩子最值得驕傲的事情!” 韓修坤説。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