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頁 > 廣西要聞

廣西柳州啟動“119”消防宣傳月活動

2019-11-08 10:39:26 | 來源:中新網 | 編輯:駱秋妤 | 責編:趙瀅溪

  摘要提示:11月7日臨近“119消防宣傳日”,2019年“百車千鎮萬村”巡迴宣講暨柳州市“119”消防宣傳月活動在廣西柳州市啟動。民眾通過現場作畫的形式,講述“我和消防的故事”。

  中新網廣西新聞11月7日電(羅鵬)11月7日臨近“119消防宣傳日”,2019年“百車千鎮萬村”巡迴宣講暨柳州市“119”消防宣傳月活動在廣西柳州市啟動。民眾通過現場作畫的形式,講述“我和消防的故事”。

  柳州市消防救援⽀隊通過消防實戰訓練、消防裝備展示,以及讓民眾體驗消防VR模擬設施、消防逃⽣帳篷等形式宣傳消防知識,吸引1500人參加。

  消防員現場演示“百⽶障礙救助操”和“破拆救⼈操”,利落地破拆鐵門、剪斷鋼筋將“傷員”救出火場,贏得民眾的掌聲。

  在現場百米畫卷作畫區域,一幅幅關於“我和消防的故事”主題水彩畫和水墨畫在畫手筆下誕生。有的畫消防員救火救災,有的畫消防車風馳電掣趕赴火場,還有的畫民眾感謝消防員。

  柳州城市職業學院動漫專業學生黎若萱表示,在她心中消防員既偉大又可愛,希望通過參加百米消防畫卷的活動,引導民眾注意消防安全,以此減少消防員工作量,讓他們不用那麼辛苦。

  此外,現場消防員通過消防宣傳車和科技⼤篷車給民眾展示消防栓、消防斧、滅火器等消防裝備,以及撥打119求救電話,廚房火災處置等場景的模擬裝置。

  ⼴⻄消防救援總隊總⼯程師徐學軍介紹,為了有效提升群眾消防常識知曉率,自2016年以來,廣西各級政府為消防部門採購了110輛消防宣傳車。柳州市官方為柳州消防部門採購配發了12輛,在廣西範圍內較早實現了“覆蓋所有縣級行政單位”的目標。“百車千鎮萬村”巡迴宣講活動將進一步規範宣傳車宣講活動流程,使防火防災的意識更加深入人心,達到減少火災發生、避免生命財産遭受損失的根本目的。(完)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