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頁 > 廣西要聞

桂林龍勝“國家地理標誌”富硒農産品展示

2019-11-14 10:20:12 | 來源:廣西日報 | 編輯:駱秋妤 | 責編:趙瀅溪

桂林龍勝“國家地理標誌”富硒農産品展示

  龍脊辣椒

桂林龍勝“國家地理標誌”富硒農産品展示

  龍脊羅漢果

桂林龍勝“國家地理標誌”富硒農産品展示

  龍脊茶葉

桂林龍勝“國家地理標誌”富硒農産品展示

  龍脊梯田

  龍勝是中南地區第一個成立的民族自治縣,也是國家扶貧開發工作重點縣。龍勝境內山川景色秀美、生態保護完好,森林覆蓋率高達80%,幾乎不受工業的污染和影響。2014年,中國科學院對龍勝生態環境進行監測並公開發佈:龍勝境內空氣負離子均值為每立方釐米4920個,對人體極具保健作用,水質、土質均達國家一類標準。

  良好的生態環境,造就了龍脊茶、龍脊辣椒、鳳雞、翠鴨、地靈紅糯等綠色有機無污染的“國家地理標誌”富硒農産品。

  龍勝地靈紅糯

  紅糯谷屬於粳糯,糙米一般呈長橢圓形,米粒呈血紅色,紅如胭脂,不透明,剝開谷皮衣,一層“紅衣”展現在眼前,胭脂米(紅糯米)的名字也因這層“紅衣”而得名。蒸食時粘性不大,米極香、軟,口感好,是香米的一種。紅糯米富含硒、鐵等多種微量元素,是婦女、老年人養生滋補佳品。

  龍勝鳳雞

  龍勝鳳雞體軀較短,結構緊湊;具有多種羽色(以淺麻、深麻為主,少數黑羽、黃羽、白羽);羽毛色彩豐富多樣,外表華麗,具有脛羽鳳頭鬍鬚及鑲邊羽,外觀清秀、亮麗;青腳。宰後肉色多為白色,少量為淺烏;肌肉切面有光澤,具有雞肉固有的色澤及氣味,無異味,皮薄,脂肪少,肉質細嫩,味道鮮美。

  龍勝翠鴨

  龍勝翠鴨因其全身羽毛黑色帶有墨綠色,呈翡翠般的光澤而得名。據《龍勝縣誌》記載,“洋洞鴨”羽毛黑色帶翡,産青殼蛋,合群性好,適宜於水面和稻田放養。龍勝翠鴨具有獨特的體形外貌“兩黑”(黑羽毛、黑腳),有極高的觀賞性,並且肉質細嫩無腥味,令人回味無窮。

  龍脊辣椒

  産于龍脊梯田一帶海拔800米以上的雲霧山中,椒呈牛角形,顏色鮮艷、辣味濃,香味獨特誘人,除富含辣椒素和揮發性芳香油外,還含多種人體所需的維生素,曬乾後的辣椒清香繞梁,食後開胃提神,驅寒除濕,增進食欲,是獨特的佐料佳品。

  龍脊茶

  龍脊茶歷史悠久、品質優良,乾隆年間曾為貢品,是中國二十八大名茶之一,記載于《中國茶學辭典》。它生長于天下一絕的龍脊梯田風景區內,茶園多在海拔高度800米以上無污染山區。龍脊茶採用傳統工藝,精製而成,具有龍脊茶特有的色、香、味,含氨基酸、咖啡鹼、生物鹼等多種對人體健康有益的微量元素,是強身健體、減肥養顏、有益健康的天然茶中珍品。

  龍脊羅漢果

  龍脊羅漢果生長于海拔500米以上的山中,營養價值豐富,性涼味甘,清肺潤腸、食藥兩用,主治百日咳、痰火咳嗽、血燥便秘等症;對於治療急性氣管炎、急性扁桃體炎、咽喉火、急性胃炎都有很好的療效。用羅漢果少許衝入開水浸泡,是一種極好的清涼飲料,既可提神生津,又可預防呼吸道感染,對防治高血壓、高血脂、肥胖症、降血糖有很好的療效,故有“東方神果”之稱。

  近年來,龍勝積極踐行“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發展理念,把保護生態、發展特色農産品作為脫貧攻堅的重要抓手,走出了一條生態越來越好、貧困人口越來越少、群眾獲得感越來越強、幸福指數越來越高的好路子。

  (韋吉陽)

  (本版圖片均由龍勝各族自治縣縣委宣傳部提供)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