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頁 > 廣西要聞

健康中國與藥用植物園建設學術論壇 在廣西舉行

2019-12-19 09:33:03 | 來源:中國日報網 | 編輯:駱秋妤 | 責編:趙瀅溪

健康中國與藥用植物園建設學術論壇 在廣西舉行

  廣西藥用植物園迎來60週年華誕喜慶之際,健康中國與藥用植物園建設學術論壇暨2019年中國植物園學術年會、中國藥學會中藥資源專業委員會學術年會、國家中藥材産業技術體系年會于12月17—20日,在廣西壯族自治區藥用植物園舉行。

  論壇包括了一帶一路傳統藥物資源保護與可持續發展、智慧植物園技術、植物園的管理創新、環境與自然教育及專類園的建設等五個專題。來自中國55個植物園和歐洲、東盟8個國家政府相關部門、知名企業和有關行業的近800名專家學者和代表參加本次大會。

  論壇開幕式上,廣西藥用植物園分別與中國藥科大學簽訂《建立全日制學士、碩士專業學位學生培養基地的合作協議》,與老撾人民民主共和國衛生部傳統醫藥研究院簽訂《共建“老撾國家藥用植物園”合作協議,與菲律賓衛生健康聯盟(AHON)簽訂《藥用資源保護與可持續發展合作諒解備忘錄》,以及與泰國國家遺傳工程與生物技術研究中心簽訂《諒解備忘錄》,最後還舉行了萬種藥用植物數據庫啟用儀式。

  本次論壇,以廣西藥用植物園建園60週年大慶為契機,旨在助推實現習近平總書記提出的“健康中國,美麗中國”的宏偉藍圖,促進“一帶一路”傳統藥物資源保護與可持續發展,圍繞中藥材産業高品質發展,推進中藥材有效、安全、有序生産,促進植物可持續利用。

  據了解,同期還將召開2019年中國植物園學術年會、中國藥學會中藥資源專業委員會學術年會、國家中藥材産業技術體系2019年工作會議等系列專題會議,為推動健康中國與藥用植物園建設凝聚思想共識,匯集智慧力量!(中國日報廣西記者站)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