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發佈10條紅色遊學精品線路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1-03-04 16:06:37

廣西發佈10條紅色遊學精品線路_fororder_WechatIMG4589

慶祝中國共産黨成立100週年廣西紅色遊學精品線路宣傳推廣活動啟動儀式現場 供圖 廣西壯族自治區文化和旅遊廳

  國際在線廣西頻道消息:為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營造慶祝中國共産黨成立100週年的濃厚氛圍,同時加大廣西紅色文化旅遊宣傳推廣力度,提升社會各界對廣西紅色旅遊的關注度,進一步豐富廣西文化旅遊品牌,3月4日,廣西壯族自治區文化和旅遊廳、廣西廣播電視臺結合黨史學習教育活動,聯合在廣西廣播電視臺報告廳舉行慶祝中國共産黨成立100週年廣西紅色遊學精品線路宣傳推廣活動啟動儀式。廣西文旅行業2021年慶祝中國共産黨成立100週年活動拉開序幕。

  廣西壯族自治區文化和旅遊廳黨組成員、副廳長謝日萬,廣西廣播電視臺副總編輯鄭葵參加了啟動儀式並致辭。

  啟動儀式上,活動發佈推介了10條廣西紅色遊學精品線路,具體內容主題有:重溫“工農武裝割據”運動偉大壯舉的“鄧小平足跡之旅”;追尋中央紅軍在桂北艱難跋涉296公里壯烈足跡的“湘江戰役之旅”;追尋中共廣西早期黨組織活動足跡,聆聽革命前輩工作往事的“桂東南革命之旅”;回望艱苦抗戰時期,那場振奮人心的崑崙關大捷的“南國抗戰之旅”; 感受抗法鬥爭的光輝事跡,追憶為邊疆永固做出偉大犧牲的英烈們的“紅色邊關之旅”;領略最美山水間的發展歷程,“八桂建設成就之旅”;學習奮戰廣西脫貧攻堅、鄉村振興一線的時代楷模動人事跡,感受八桂壯鄉山村巨變的“新時代鄉村振興之旅”;追憶中越革命烽火歲月,感受兩國友好情誼的“胡志明中越友誼之旅”;探尋“孫中山足跡之旅”;走訪金田起義遺址,探尋“金田起義之旅”。

  廣西是一片富有革命傳統的“紅色”土地,紅色文化旅遊資源豐富。為進一步加強文化遺産保護利用和傳承發展,打造知名文化和旅遊品牌,依託廣西現有的紅色文化旅遊資源,按照“紅+古”“紅+綠”等融合發展理念,堅持“區域劃分、突出重點、龍頭帶動”原則,廣西壯族自治區文化和旅遊廳把具有旅遊交通優勢、具備基本旅遊接待條件的紅色旅遊景區,兼顧周邊有代表性的高品質景區(點),以1日至3日為遊覽期限進行串線組合,重點策劃推出“鄧小平足跡之旅”“湘江戰役之旅”等10條廣西紅色遊學精品線路,形成主題鮮明、獨具特色的廣西“紅色旅遊+”産品供廣大遊客遊覽體驗。(文 陳惠)

編輯:唐穎倩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