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城港市高水準推進平安城市建設工作 社會治理成效顯著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1-03-08 16:32:40

  國際在線廣西頻道消息(唐穎倩):3月5日,防城港市舉辦平安建設工作新聞發佈會。會上透露,2020年,防城港市群眾安全感、掃黑除惡專項鬥爭滿意度分別達到98.36%、96.81%,創歷史新高,連續15年被命名為“廣西壯族自治區平安市”,人民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顯著提升。

【A】防城港市高水準推進平安城市建設工作 社會治理成效顯著

  防城港市平安建設工作新聞發佈會現場 攝影 唐穎倩

  會上,防城港市委政法委常務副書記陳海源介紹,2020年,防城港市創建“基層黨建 +社區(村屯)警務+網格化綜合治理”基層社會治理模式,平安建設提檔升級,社會治理成效顯著,矛盾糾紛得到及時化解,治安隱患得到及時整改,治安突出問題得到有效整治,發案率逐年下降。

  陳海源表示,在平安建設機制完善方面,防城港市成立平安防城港建設協調小組及各專項組,在廣西率先組建平安邊境、平安海洋建設專項組,協調機制更加完善;與各縣(市、區)、市直各單位簽訂責任書100多份,建立平安防城港專項績效考核評價體系,責任監督機制更加到位;同時,建立政法部門領導掛鉤邊境平安建設工作機制、市直單位掛鉤聯繫基層鄉鎮(街道)工作機制,逐步建設成為全方位、多功能、綜合性的邊境管控綜治中心平臺;此外,全面推行“基層黨建+社區(村屯)警務+網格化綜合治理”的基層社會治理模式,基層社會治理更加精細。

  2020年以來,防城港市公安局交通管理部門以創建文明城市、創建國家衛生城市、“安全生産三年行動”、安全生産“強監管、嚴執法”、預防道路交通事故“減量控大”等專項行動為契機,共組織開展了各類專項整治行動30余項。防城港市公安局交通管理部門對機動車亂停亂放、“三超一疲勞”以及涉牌涉證等各類“致堵”“致亂”“致禍”道路交通違法行為嚴查嚴管不放鬆,城區交通秩序持續向好,為防城港市經濟社會發展營造平安和諧的道路交通環境。  

編輯:唐穎倩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