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寧市今年將全面優化綜合立體交通網
來源:南寧晚報  |  2021-03-09 09:17:43

  原標題:南寧市今年將全面優化綜合立體交通網,著力建設交通強市 力爭開建市郊鐵路機場線、BRT3號線等

南寧市今年將全面優化綜合立體交通網

  柳州經合山至南寧高速公路建設進展順利。圖為建設中的上林互通(資料圖)    本報記者黃維業攝

  ■本報記者廖欣 

  3月8日,南寧市召開2021年全市交通運輸工作視頻會議。記者了解到,去年,南寧市實施49個綜合交通樞紐建設項目,投資完成率達119.71%。新開工5條高速公路及六景至興業路面改造工程,全市在建高速公路里程達700公里,年內在建高速公路總里程連續兩年創歷史新高,並創造了南寧市歷史上高速公路同一天開工4個項目、同一天開工建設里程數創新高的紀錄。今年,南寧將全面優化綜合立體交通網,著力建設交通強市。

  推動新開工南寧南二環等高速路 

  根據2021年首府交通運輸高品質發展工作計劃,今年,南寧市將全面優化綜合立體交通網,著力建設交通強市。

  在推進內外聯通公路主通道建設方面,今年計劃建成柳州經合山至南寧、吳圩機場至隆安、沙井至吳圩高速公路和六景至興業路面改造工程;提速實施六景至賓陽等13個在建高速公路項目,以及新江至扶綏一級公路、G322/G358南寧至賓陽至黎塘公路、張村至六景二級公路建設施工;推動新開工南寧至大新、橫縣至欽州港、南寧南二環等高速公路,新開工武鳴至吳圩、東盟經開區至高新區等一批一級公路。

  在推進鐵路大通道建設方面,推進南寧至玉林、南寧至崇左城際鐵路及南寧至貴陽高鐵、南寧北站擴大規模工程的實施;力爭開工建設市郊鐵路機場線、南寧站改擴建、南寧鐵路樞紐五象站。此外,還將開工建設機場改擴建工程(第二跑道)、南寧機場貨站二期工程,力爭開工T3航站樓;加快推進南寧國際空港綜合交通樞紐建設。

  爭取開工建設BRT3號線

  今年,南寧市爭取儘快恢復南寧—越南、南寧—泰國國際直達道路貨運常態化運轉工作,力爭在今年底前再新開通1條跨國貨運班線;開行中越集裝箱班列230列以上;爭取恢復金邊、萬象、河內等東盟首都民航航線,穩定運營南寧—胡志明全貨機航線,爭取開通1~2條南寧至東南亞、南亞全貨機航線;以南寧港為重點打造多式聯運示範線路,積極配合和參與中國-東盟多式聯運聯盟建設。

  在全面落實強首府戰略,提速推進強樞紐建設方面,今年務必開工4個高速公路項目,爭取將以PPP模式建設的6條一級公路實現開工,交通網項目投資200億元以上。大力推進精準招商,力爭2021年新簽約項目10個。

  此外,在軌道交通行業方面,協助推進軌道交通5號線及市郊鐵路機場線、武鳴線項目建設;加強軌道交通1、2、3、4號線及2號線東延線的試運營管理。

  公交行業方面,繼續推進教育園區場站建設,採購投放新能源公交車425輛,加大公交充電樁、公交專用道建設力度;爭取開工建設BRT3號線;完成全市公交線網年度優化調整。

編輯:唐穎倩
“邕”毅前行向未來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20614153756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