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樣春天 到廣西這些“寶藏地”賞花吧
來源:南國早報  |  2021-03-10 19:52:46

  陽朔遇龍河邊上的蘿蔔花花田如詩如畫。周雲濤攝    

  南國早報記者 閆芬麗

  景區播報

  陽春3月,繁花似海,宜踏青賞花。廣西哪些地方適宜賞花?記者特意整理了這份賞花指南。搭上這趟開往春天的“旅行巴士”,在花海中擁抱春光吧。

  賞花地:南寧市青環路、青秀山

  主角:三角梅

  在南寧的賞花月曆上,一年四季都有姹紫嫣紅的三角梅。大街小巷裏,只要有三角梅盛開,就有絢麗的風景。紅、粉、紫的花朵爭相綻放,如雲霞飄落枝頭,又像紅色飄帶一般伸展,讓你看一眼就不由得駐足欣賞。站在花枝下,花團錦簇,心情自然明麗起來。

  目前,青環路的三角梅正在怒放,花兒開得比較旺盛的區域,在南寧大橋至南寧市公安局交警支隊九大隊這一段。

  記者還從青秀山風景區了解到,東區葉子花園的三角梅也正爭奇鬥艷,層層疊疊的艷麗花朵形成了花的海洋,美不勝收。

  此外,南寧市的平西路、白沙大道、月灣路等路段的三角梅,也都正在盛花期,值得一賞。

  賞花地:桂林陽朔遇龍河

  主角:油菜花、蘿蔔花

  3月的陽朔遇龍河,各種花兒沿河畔盛開,相當燦爛。十里畫廊的油菜花花田綿延十幾公里。近看金燦燦的菜花中,蜂飛蝶舞;遠看峰巒如黛,村舍錯落有致,宛如一幅山水田園畫。

  桂林中國國際旅行社工作人員周雲濤介紹,除了油菜花,白色的蘿蔔花也正值盛花期,連綿起伏的青山下,一片潔白的蘿蔔花,觀賞起來別有風味。

  周雲濤介紹,在陽朔,騎一輛自行車,沿著鄉間小道,自由穿行在花田邊,“這是最好的賞花方式,沒有之一”。在這樣純天然的景致中,不疾不徐地騎著車,暢快地呼吸著新鮮空氣。還可以隨時把車往路邊一停,走進花田中盡情拍“大片”。

  賞花之餘,還可以品嘗遇龍河畔的特色美食——清香四溢的啤酒魚,大快朵頤之餘,再品嘗原汁原味的艾葉粑粑、晶瑩剔透的馬蹄糕,喝一杯清香沁人的桂花茶,讓人頓生“深入桃花源”之感。

  賞花地:玉林市容縣

  主角:柚子花

  容縣沙田柚有“柚中之王”的美譽,柚子花近幾年也漸受遊人青睞。

  廣西中國國際旅行社工作人員程先生介紹,潔白的柚子花清香淡雅,是“佛係”春花。每年清明節前後,在春風春雨的滋養下,柚子花漸漸綻放。漫步在容縣沙田柚花海,深深吸幾口蘊含花香的空氣,沉醉在沁人心脾的清香之中,感覺也很“治愈”。

  程先生介紹,與其他賞花之旅不太一樣的,賞柚子花還有體驗的快樂——晴朗的日子,或許你還能遇上園區的工人們在忙碌地作人工授粉,若想體驗,工人們會樂意傳授。若你期待柚子的豐收季,還可以選擇心儀的柚子樹,挂上標簽,預交定金,坐等收穫清甜的沙田柚。

  賞花地:南寧大明山

  主角:杜鵑花、燈籠花

  “紅花荷廊”蝶飛蜂舞,“燈籠花苑”暗香浮動,“杜鵑花谷”花海迷蹤……説起大明山,不少去過的遊客唸唸不忘那一處處春天的盛景。

  陽春三月,大明山上的山花競相開放。記者從南寧大明山風景區了解到,最佳賞花地點是大明山的十里“紅花荷廊”及千頃“燈籠花苑”。盛花期,粉嫩嬌艷的燈籠花搖曳生姿,美得讓人心醉。今年春天天氣比較暖和,花期提前,不過目前山上仍有不少花影芳蹤。

  需要提醒的是,去賞花的遊客除了多帶一件外套防寒,還需備好雨具,因為大明山上天氣變幻莫測,轉眼間就有可能劈頭蓋臉降下陣雨。不過,雨霧中的大明山宛如仙境,倒也是別樣體驗。

編輯:唐穎倩
“邕”毅前行向未來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20614153756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