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出臺配套措施推進自貿試驗區建設
來源:人民網  |  2021-03-12 14:41:23

廣西出臺配套措施推進自貿試驗區建設

  圖為憑祥保稅港區內,大貨車有序等候通關。廣西壯族自治區發展和改革委員會供圖

  人民網南寧3月12日電(陳燕)為高標準高品質推進中國(廣西)自由貿易試驗區建設,日前,中國(廣西)自由貿易試驗區建設指揮部印發《貫徹落實<中國(廣西)自由貿易試驗區條例>需出臺的配套政策及工作措施》的通知,要求強化統籌協調,推動《中國(廣西)自由貿易試驗區條例》(以下簡稱《條例》)配套措施抓緊出臺。

  前述《通知》內容包括推動自貿試驗區制度創新和高品質發展、推動片區管理體制創新與協同發展、促進廣西自貿試驗區投資開放和貿易發展、推動金融創新與服務、推進面向東盟開放合作和“一帶一路”建設、提高政務服務和綜合監管、優化法治環境等八方面46個大項68個小項內容。

  《通知》明確,2021年,廣西將重點制定出臺片區總體規劃和支持片區産業發展的支持政策、《關於支持中國(廣西)自由貿易試驗區構建面向東盟的跨境産業鏈供應鏈價值鏈的若干意見》及配套文件、《中國(廣西)自由貿易試驗區改革創新考評辦法》《中國(廣西)自由貿易試驗區協同發展區認定管理辦法》《關於支持中國(廣西)自由貿易試驗區人才集聚的若干措施》《中國(廣西)自由貿易試驗區要素市場化配置改革試點方案》等政策文件。

  《通知》還將統籌推動廣西各級各部門按照《條例》規定,結合部門職能和廣西自貿試驗區實際,以最大限度鞏固和提高自貿試驗區改革建設成效為原則,按照時間節點抓緊出臺全面貫徹《條例》的配套措施。此外,加強實施《條例》與相關法規政策在執行中的協調銜接,確保各項條款得到有效執行,保證《條例》各項條款落實落細。

編輯:唐穎倩
“邕”毅前行向未來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20614153756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