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寧首批新兵啟程 超九成是大學生
來源:南寧晚報  |  2021-03-17 16:46:48

南寧首批新兵啟程 超九成是大學生

  新兵即將坐上動車從南寧東站出發 本報記者宋延康攝

  本報訊(記者韋薇 通訊員曹學兵 李龍強)3月16日上午,在南寧東站,南寧市春季徵集新兵首批起運。據了解,市徵兵辦計劃3天內分批完成起運,共起運新兵1200多名。

  當天,新兵們身著戎裝,胸戴紅花,排列整齊,精神抖擻地開啟自己的軍旅生涯,他們承諾將牢記囑託,安心服役,力爭早日建功立業。新兵黃桂鋒入伍前就讀廣西安全工程職業技術學院消防工程技術專業,在校接受軍事化管理。“我從小就有當兵的夢想,現在有機會就要去實現。到部隊後,我打算考取軍校當一名士官,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黃桂鋒説。

  領兵幹部鄧振輝介紹,他接待的是來自西鄉塘區與邕寧區的新兵。這些新兵都經過精挑細選,個人素質和學歷都比較高。新兵將先到新訓旅,訓練日常習慣養成、軍人的基本素養等,訓練結束後,再到部隊進行業務學習和強化訓練。他們也會努力訓練好這批新兵,培養成新時期的合格軍人。

  “學歷高、愛好廣、視野寬,有責任、有情懷、有抱負,這群千禧年之後出生的新兵身上帶有鮮明的時代標簽!”來自火箭軍某部領兵幹部對兵役機關選送的入伍新兵十分滿意。據介紹,去年,南寧市徵兵“五率”量化考評名列全區第二,今年春季徵集的1200多名新兵,超九成是大學生,為完成全年徵集任務打下了堅實的基礎。

編輯:唐穎倩
“邕”毅前行向未來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20614153756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