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寧3月至5月開展市容環境專項整治行動 查處馬路亂擺賣非機動車違法等行為
來源:南寧新聞網  |  2021-03-18 16:20:17

南寧3月至5月開展市容環境專項整治行動 查處馬路亂擺賣非機動車違法等行為

  執法人員在安北下菜市發現垃圾亂丟現象,督促商戶整改    本報記者宋延康攝

  昨日,南寧市“美麗南寧·整潔暢通有序大行動”指揮部辦公室(以下簡稱市“大行動”辦)召開市容亂象整治工作現場會,重點對農貿市場亂象、主次幹道亂擺賣、非機動車不按規定車道行駛等問題展開專項整治,要求把群眾投訴強烈的熱點難點問題,快速有效地解決,並結合全市“雙創”的要求,開展整治行動。

  查處農貿市場周邊500米內亂象

  當日下午3時許,市“大行動”辦工作人員首先實地檢查了興寧區雙孖井市場。此時,市場通道有雜物亂堆、垃圾亂扔等情況,另有佔道及跨門檻經營、亂擺賣等現象。城管執法人員對存在的問題一一督促整改。

  根據市容亂象問題整治行動工作方案要求開展的農貿市場亂象專項整治行動,由轄區公安分局加強農貿市場治安管理,嚴格查處市場記憶體在的賭博、販賣賭博資料等問題;由屬地城管部門查處農貿市場周邊500米內亂擺賣、亂扔垃圾雜物、隨地吐痰、亂貼小廣告、非機動車人行道違章停車、佔道經營等行為;由屬地市場監管部門督促市場開辦方依法落實食品安全主體職責,查處缺斤少兩、宰客欺詐,以及銷售過期、變質、偽劣食品等行為;市公安局交警支隊負責落實農貿市場周邊交通秩序維護工作,特別要做好早晚高峰期、人流密集時段的交通疏導工作,對於違章停放的機動車、非機動車要堅決查處,減少影響正常交通秩序的不良因素。

  晚10時至次日淩晨5時整治夜市

  當天下午,檢查組巡查至永和大橋上時,看到大橋兩邊輔道上有多處亂擺賣行為,一些商販開著三輪車隨意停放擺賣,阻擋了正常通行的通道。

  根據整治行動方案,將開展主次幹道亂擺賣專項整治行動,白天亂擺賣整治行動根據“疏堵結合”原則,依據實際需要合理劃定可擺賣範圍,要嚴格按照市“大行動”辦《關於搞活個體私營經濟,鼓勵規範打造便民馬路市場的通知》要求,所有攤點限售蔬菜、水果、百貨等商品;不得擺賣禁售商品,如活禽、野生動物等。同時,加大巡查檢查的力度,發現問題,立即查處。

  開展夜市亂擺賣整治行動,要求屬地城管執法部門要組建一支專門整治夜市亂象的執法隊伍,每晚10時至次日淩晨5時在本轄區內全方位、拉網式的巡查檢查,發現問題,立即查處;各城區、開發區街道辦組織城管中隊于每晚8時至0時對本轄區內主要區域、場所、路段、市民投訴量高的區域等進行值守,防止違規擺賣。

  開展非機動車違法專項整治

  此次市容環境秩序整治行動,市公安局交警支隊將開展嚴厲查處非機動車闖紅燈、逆行(含人行道逆行)、越線停車、佔道通行、超載、電動三輪車違規搭客等顯見交通違法及行人闖紅燈、翻越護欄違法行為;同時,做好交通信號燈、標誌標線、施工點段標牌設置規範;市公安局交警支隊、屬地城管執法部門加強非機動車亂停亂放整治,對地鐵站口、火車站、汽車站、商業街區等重點區域以及市民反映較多、容易引發擁堵、影響行人通行的路段的違法停放行為進行嚴管重罰;對佔用盲道、人行道違法停放非機動車亂象進行集中整治。

  根據要求,市容亂象問題整治行動分為集中整治階段(3月17日至31日)、規範管理階段(4月1日至30日)、持續整治階段(5月1日至長期)。對重點區域的市容環境亂象進行全面整治務必于本月底前全面整治完畢,實行常態化、規範化管理,確保市容環境亂象問題不反彈回潮。(記者黎兆齊)

編輯:唐穎倩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