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廣西或出現旱澇並存局面
來源:南國早報  |  2021-03-19 15:29:20

今年廣西或出現旱澇並存局面

  鬱江今年可能發生洪水,圖為鬱江橫縣段。 南國早報記者 蘇華攝

  水文部門預測,我區主要河流中,鬱江流域的鬱江幹流、右江、左江可能發生2至5年一遇洪水;左江支流明江可能發生5至10年一遇洪水;西江中下游發生超警洪水的概率較大。賀江可能發生2至5年一遇洪水;幹流武宣至梧州河段可能發生2至5年一遇洪水;北流河上游可能發生5至10年一遇洪水。受颱風暴雨影響,南流江下游、欽江等可能發生2至5年一遇洪水;防城河可能發生接近5年一遇洪水;南流江中上游、北侖河可能發生5至10年一遇洪水。南國早報南寧訊 (記者阮萃)3月17日,自治區水文中心發出2021年全區江河水情預測,預計今年,全區江河水情總體屬略偏差年景,可能出現旱澇並存的局面,水情形勢複雜嚴峻。除紅水河干流外,其餘大部江河出現超警洪水的可能性大,部分中小河流可能發生大洪水或特大洪水。汛後,桂中、桂西北局部地區,尤其是大石山區可能出現不同程度水文乾旱。

  這些河流漲水中,預計桂江、湘資江及賀江最高水位出現在5至6月,柳江、洛清江、蒙江及西江出現在6至7月,左江、紅水河、北流河及桂南沿海諸河出現在7至8月,鬱江、右江出現在7至9月。

  水文中心提醒,汛期我區水情形勢複雜嚴峻,出現區域性大洪水概率大,汛期古宜河、明江、北流河上游、南流江中上游及桂南沿海部分河流等江河可能發生5至20年一遇洪水,需重點關注。此外,局地強降雨引發的中小河流洪水仍是防範的重點。

編輯:唐穎倩
“邕”毅前行向未來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20614153756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