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賓將成廣西足球“重鎮”
來源:南國早報  |  2021-03-19 15:29:29

來賓將成廣西足球“重鎮”

  授牌儀式現場。

  3月18日,第十四屆全國運動會廣西足球項目合作簽約暨授牌儀式在來賓舉行,廣西全運會男足將在當地完成組隊、訓練和備戰任務。籌劃已久的廣西足協青訓中心和廣西足協訓練基地也將在來賓落地,隨著多個大動作啟動,來賓有望成為廣西足球新的“重鎮”。  南國早報記者 覃江宜 文/圖

  廣西已經多年沒有在全運會上有所表現,今年在陜西進行的全運會,剛剛經歷了全區選拔而産生的廣西男、女足將兩線出征。為了力爭取得突破,自治區體育局、廣西足協與廣西藍天航空職業學院達成共建球隊的合作,剛剛組建的全運會廣西男足將在來賓加緊訓練備戰,爭取在全運會上斬獲佳績。

  據介紹,剛剛授牌的廣西足協青訓中心和廣西足協訓練基地也位於來賓市的藍天航空職業學院,這裡已經擁有一家足球學校和一家足球俱樂部,還將按計劃建成11塊標準足球場地,以滿足廣西未來之星們集訓和比賽的需要。

  記者從廣西足協獲悉,來賓的廣西藍航足球俱樂部將成為今年桂超聯賽的新軍,在完成全運會的比賽任務後,很多有實力的年輕球員會在這支球隊中磨煉自己。他們的模板是廣西寶韻,後者在拿到桂超冠軍後,通過中國足球冠軍聯賽完成了躋身職業聯賽的蛻變,目前已經連續三年參加中乙聯賽,藍航也希望沿著相同的路線走上職業道路。

編輯:唐穎倩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