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橫縣:這樣的課間操,愛了!
來源:人民網  |  2021-04-07 16:45:30

  人民網橫縣4月6日電 為緩解高三學生備戰高考的壓力,提高備考積極性,最近,廣西橫縣中學把課間操變了個花樣,讓同學們大呼過癮。

  新編排的課間操,入場、出場都和以前差不多,不同的是做操的動作和伴樂。

  該校採用的不是多數人認知裏的第X套廣播體操,而是使用富有朝氣與活力的伴樂(小虎隊的歌曲《愛》),借鑒現代舞蹈的一些動作,編排了一套洋溢著青春氣息的課間操動作,大大激發了同學們參與課間運動的熱情。

這樣的課間操,愛了!

橫縣中學備戰高考課間操(視頻截圖)

  自從該校新編排了課間操後,同學們很喜歡,甚至還沒到課間操就有些期待了。

  在課間操中,統一校服著裝的同學們跟著音樂節奏,彎膝、踢腿、伸臂、拍手、擴胸、旋轉、跳躍……精神放鬆地整齊做操,元氣滿滿。

  橫縣中學體衛處副主任李寧説,採用新編排的課間操後,看到學生們有了更加良好的精神狀態,相信他們會在今年的高考中取得更好成績。

這樣的課間操,愛了!

橫縣橫縣中學新校區課間操(視頻截圖)

  此外,在橫縣中學新校區,該校還針對高一高二學生,用近期熱門歌曲《你笑起來真好看》也新編排了一套課間操。

  該校區有數千學生,每當學生集體在綠色的足球場一起做課間操,場面既宏大壯觀又散發著校園特有的蓬勃朝氣。

  據了解,橫縣第二高級中學也採用《你笑起來真好看》作為伴樂,對課間操進行了改編。

  在該校的課間操中,同學們時而邊跳邊拍手,時而邊點腳邊指向天空。青春洋溢的動作,展現了新時代陽光少年健康向上的良好精神風貌。

  “我覺得做起來挺有激情的,同學們都很活躍,整個校園都充滿了青春歡樂的氣氛。”橫縣第二高級中學的黃同學説。

  “這個課間操展現了我們高中生該有的活力,而且動作也不難,同學們都很喜歡很熱愛這樣的課間操。”橫縣第二高級中學的余同學説。

  如此新改編的課間操,提高了學生進行課間運動放鬆的積極性,達到鍛鍊身體的目的,而且在高強度的學習間隙,給學生加注充沛精力。

  如今,不少學校都對課間操進行了新的編排。當學生一起在寬闊的操場做著新的課間操,校園裏飄蕩的是優美的青春音樂,學生們跳的是富有現代氣息的體操,讓人耳目一新。

  青蔥歲月如梭如歌,似水流年若詩若畫。少年強,則中國強;欲文明其精神,先自野蠻其體魄。這是青春該有的美好。(彭遠賀、韋艷)

編輯:楊永娟
“邕”毅前行向未來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20614153756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