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內外媒體聯合大直播 雲端推介大美廣西
來源:廣西日報  |  2021-04-08 09:15:36

海內外媒體聯合大直播 雲端推介大美廣西

  4月7日,“感黨恩 跟黨走——壯族三月三 相約遊廣西”文化旅遊推介活動在京舉行。 本報記者 鄧 華/攝

  本報南寧訊 (記者/吳婷婷 黃靜)166家海內外媒體聯手,12小時“穿越”大直播,710.5萬次點擊圍觀……4月7日,2021年“壯族三月三·八桂嘉年華”拉開序幕,廣西日報-廣西雲聯合海內外166家媒體,12個小時裏4次“穿越”京桂兩地,串連起廣西14個設區市的壯美文旅鏡頭、厚重紅色文化,為全世界網友奉上了一場壯鄉特色盛宴大賞。截至當天23時不完全統計,全球網友共為此次直播貢獻了710.5萬次點擊。

  7日當天,“壯族三月三·八桂嘉年華”新聞發佈會和“感黨恩 跟黨走——壯族三月三 相約遊廣西”文化旅遊推介活動分別在南寧與北京舉辦。廣西日報-廣西雲以兩場活動為主軸,在廣西雲指揮中心及北京飯店金色大廳搭起導播臺,京桂兩地聲畫實時互動、同頻共振,精心推出《感黨恩 跟黨走——三月三,看廣西,全國新媒體12小時京桂聯合大直播》。直播節目從策劃到製作,從執行到傳播,廣西雲全程與全區14個設區市及111個縣市區主流媒體資源共享、技術共通、渠道共用,並與人民日報客戶端等全國媒體共商推廣妙招。

  從8時至20時,12個小時的大直播以“現場”“即時”“豐富”“權威”“生動”為策劃重點,既重點關注當天的兩大活動,又通過外景及內場主持人串聯、廣西各地文旅宣傳視頻、當天精彩活動拍攝花絮、廣西好風光慢直播等形式,將“壯族三月三·八桂嘉年華”五大重要活動板塊的內容一“網”打盡,南寧、北京遙相呼應、兩地共唱。

  廣西日報-廣西雲還充分發揮全媒體生産優勢,對大直播內容進行二次包裝,推出快閃視頻、金句海報、彈窗海報等融媒體多元産品,立體式、組合式宣傳推廣“壯族三月三”。

  人民日報客戶端、央視頻、中國網等中央媒體,南方+、湖北日報客戶端、川觀新聞、新福建客戶端、東方網等11家省級媒體,深圳新聞網、紅星新聞、海口網等12家市級媒體,還有歐洲僑報、柬中時報、泰國網等7家海外媒體,今日頭條、抖音、微博、快手等全國頭部互聯網媒體平臺,共同參與了此次大直播活動。

  與廣西雲共同組織此次“百媒作戰”的中國城市新聞網媒聯盟會長胡寶祥興奮地表示:“利用融媒體直播技術,一家省級媒體召集全國乃至國際媒體共聚一堂、共襄盛舉,這就是媒體深度融合!”他説,這體現了資源集約、協同高效的全媒體傳播體系的作用;這是利用新媒體力量,迎接建黨100週年、弘揚民族團結的一次實際行動。

  眾多海內外網友表示,通過這場“好戲連臺”的大直播,體驗了一把特別的壯鄉文化特色之旅,認識了一個全新美好的新廣西。“我被廣西的山歌深深吸引,飽含深情的歌詞,用樸實無華的韻律吟唱而出,我認為是最純粹的情感表達。”泰國網總編輯岳漢剛看完直播就迫不及待向記者表達了自己對廣西民族文化的喜愛。新福建新媒體部負責人表示,大直播打開了一扇讓世人認識廣西的新窗口。他説,廣西的民族文化資源豐富,值得讓更多人了解。

  2018年以來,廣西日報深入貫徹媒體融合向縱深發展理念,不斷升級完善廣西雲融媒體生態系統這一自治區級媒體融合平臺,搭建起廣西日報“黨報+黨網+黨端”中心圈、全區市縣融媒體中心緊密圈、全國媒體協同圈以及東盟國家媒體共建圈為一體的“四圈深融”傳播格局。這次大直播正是廣西日報-廣西雲借力“四圈深融”,講好廣西故事、傳播廣西聲音、樹好廣西形象的一次生動實踐。

編輯:楊永娟
“邕”毅前行向未來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20614153756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