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場以龍為主角的民俗展演,燃爆南寧!
來源:南寧新聞網  |  2021-04-15 12:05:26

一場以龍為主角的民俗展演,燃爆南寧!

  桂林龍勝吊龍隊展現栩栩如生的“吊龍”文化 記者宋延康攝

  南寧雲—南寧晚報訊(記者宋延康)昨晚8時,感黨恩跟黨走2021年“壯族三月三·八桂嘉年華”南寧青秀國際傳統舞龍邀請賽民俗展演在南寧民歌湖大舞臺激情上演。一場以龍為主角的民俗展演,燃爆首府節日盛宴。 

  夜幕降臨,人流如潮的民歌湖畔鑼鼓齊鳴,來自全國各地的舞龍者手持龍具,一條條起舞盤旋的神龍伴隨著陣陣有力的擊鼓聲,時而騰起,時而俯衝,與現場觀眾一起度過一個別樣的節日。 

  來自貴州省冊亨縣民族中學的《真龍下凡慶豐收》根據該地“布依山龍”的起源故事演繹。舞龍者身穿棕葉草衣,兩條稻草編成的草龍你追我趕,翻飛盤旋,原生態趣味十足。 

  來自桂林龍勝縣寶贈侗寨吊龍隊演繹的《吊龍舞》在原始吊龍造型基礎上進行了創新編扎,使失傳60多年的“吊龍”文化又栩栩如生地展現在觀眾眼前。 

  壯族芭蕉香火龍文化歷經300多年的傳承依然生生不息,2010年被列為自治區級非物質文化遺産代表性名錄。來自青秀區長塘中學的《青春騰龍》與青龍江農民藝術團的《過橋福龍》,為現場觀眾帶來獨特的視覺體驗。 

  來自賓陽縣賓州炮龍協會的《炮龍雄風》,是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産項目賓陽炮龍節最精彩的展示。一條條穿著金色龍袍的巨龍舞姿矯健,一團團吉祥的火焰向空中噴出,與光彩奪目的太金珠相戲相樂,炮助龍興,龍憑炮威,贏得全場陣陣喝彩聲。

編輯:楊永娟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