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歡樂啦!歌圩對唱非遺展演 南寧市民體驗傳統民俗
來源:南寧新聞網  |  2021-04-15 12:06:05

  “壯族三月三·八桂嘉年華”南寧會場活動在華南城熱鬧開幕

  歌圩對唱非遺展演 市民體驗傳統民俗

太歡樂啦!歌圩對唱非遺展演 南寧市民體驗傳統民俗

  山歌喜迎客。記者 程勇可 攝

太歡樂啦!歌圩對唱非遺展演 南寧市民體驗傳統民俗

  嘉賓跳起竹竿舞。記者 程勇可 攝

太歡樂啦!歌圩對唱非遺展演 南寧市民體驗傳統民俗

  市民體驗傳統體育板鞋競技。記者 程勇可 攝

太歡樂啦!歌圩對唱非遺展演 南寧市民體驗傳統民俗

  表演者吹奏具有民族特色的樂器。記者 程勇可 攝

  南寧雲—南寧晚報訊(記者趙金玲)昨日的南寧華南城熱鬧非凡。當天,由南寧市人民政府主辦的感黨恩跟黨走2021年“壯族三月三·八桂嘉年華”南寧會場活動在這裡拉開帷幕。 

  據介紹,活動以壯鄉民族文化為主題,共設“南寧有韻”“南寧有味”“南寧有愛”“南寧有禮”“相約遊廣西”五大板塊,涵括民族歌舞迎賓、“紅色歌舞大家唱”快閃、民族特色歌舞、大型歌舞“唱支山歌給黨聽”、非遺展演和特色美食等。 

  山歌喜迎客,紅歌慶盛典。記者在現場看到,迎賓區匯集了蘆笙演奏、壯族山歌等,充滿濃郁民族風情的歌舞在主入口歡迎八方賓客前來共慶民族盛會。在主舞臺,以歌舞《壯鄉美景等你來》開場,歡歌樂舞交織出節日歡樂的樂章。 

  歌曲《壯錦獻給毛主席》、紅色經典粵劇《江姐》選段《繡紅旗》和結尾曲《沒有共産黨就沒有新中國》等紅色經典節目向中國共産黨建黨100週年獻禮。 

  壯族會鼓、春牛舞、天琴彈唱、蘆笙踩堂、壯族山歌……此次非遺專場匯集了最具壯鄉風情的歌舞,為市民遊客展現濃郁的八桂壯鄉風情,讓壯鄉人民感受壯族文化的多姿絢爛。 

  古城邕州,曲韻悠揚。同時,通過《邕城戲韻》《小放牛》《牧虎關》《紅線盜盒》《七夕》等經典摺子戲,展現南寧市兩大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産邕劇、粵劇的獨特魅力。 

  在“南寧有韻”板塊,通過婚嫁習俗、蛋俗文化、歌圩對唱、拋繡球等民俗文化的展演,以及跳竹竿、滾鐵環、板鞋競技等傳統體育互動,從民俗、音樂、體育、時尚等多個角度展現壯族文化的多姿風情,邀請市民互動體驗,共同傳承優秀民族文化。 

  揚美三寶、檸檬鴨、艾葉糍粑等廣西特色美食讓人垂涎欲滴。在“南寧有味”板塊,傳統美食展示展銷讓市民從視覺到味蕾全方位體驗民族美食、工藝。活動還邀請遊客參與體驗製作橫州市茉莉花茶、五色糯米飯、打糍粑。 

  看傳統工藝,展有禮南寧。記者了解到,活動邀請了賓陽織錦技藝、壯族刺繡、點米成畫、大羅毛筆、牛角製品、剪紙、制陶等南寧最具代表性的傳統手工技藝進行展示和銷售,遊客還可以跟隨傳承人參與南寧制陶、賓陽織錦、壯族刺繡等項目的製作和體驗。 

  活動現場設置“壯族三月三·相約遊廣西”南寧文旅品牌宣傳推廣專區,公佈全市各縣(區)在2021年“壯族三月三”期間舉辦的文化旅遊主題活動,展示“老友南寧”旅遊品牌形象,推介環青秀山觀光遊、環大明山養生遊、崑崙大道康養遊、美麗南方田園遊、武鳴壯鄉風情遊、橫縣茉莉風情遊、百里秀美邕江等旅遊精品線路。

編輯:楊永娟
“邕”毅前行向未來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20614153756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