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地圍擋換“新裝” 南寧街頭爭創全國文明典範城市氛圍濃厚
來源:南寧晚報  |  2021-04-21 13:23:19

  原標題:南寧街頭爭創全國文明典範城市氛圍濃厚 工地圍擋換“新裝” 公益廣告説“文明”

工地圍擋換“新裝” 南寧街頭爭創全國文明典範城市氛圍濃厚

工地圍擋墻上的公益廣告整潔美觀,文明氛圍濃厚    本報記者程勇可攝

  本報訊(記者蘇昭宇)頂部藍色屋檐,中部淺藍色墻磚為背景,底部則是黃黑相間的警示標識,《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南寧市民文明公約》以及“熱烈慶祝中國共産黨成立100週年!”等多幅字畫印在墻體中間位置。近日,南寧市的工地圍擋外墻換上了“新裝”,簡潔明瞭的標語和精美的圖畫營造了濃厚的創城氛圍。

  昨日,記者來到位於廂竹大道的衡陽東路與廂竹大道立交工程施工路段,只見道路兩旁施工圍擋墻上的公益廣告已經安裝完畢。正在建設的立交橋,橋洞支撐鋼管涂刷為藍色,正在建設的橋面防護部分則為綠色與黃色,與圍擋上的公益廣告顏色相統一。雖然廂竹大道車流量非常大,但該路段未因立交橋的施工建設受到影響。中鐵四局集團有限公司總工張德勝介紹,為了保持圍擋墻體的整潔,他們每天都會安排人員管理維護。由於車輛會從工地帶出泥土,造成路面以及墻體的污染,他們還配備了一輛灑水車對路面以及墻體進行沖洗。

  在民族古城路口,施工圍擋外墻上精美的公益廣告十分醒目,也讓市民對文明有了更深的認識。廣西金利建設集團雲星城項目技術負責人吉中海介紹,從去年6月開始,項目施工圍擋外墻就開始安裝公益廣告。剛開始,他們不了解公益廣告的安裝要求,便到其他工地走訪,最終得到了較好的排版設計效果,近幾日新安裝上的公益廣告在這繁華的路段也顯得比較美觀。

  記者走訪了解到,施工企業對安裝在圍擋外墻的公益廣告十分關注。廣西建工集團第二建築工程有限責任公司項目經理黃巨春表示,公司領導對公益廣告的安裝十分重視,也加大了投入。去年至今,公司在位於南寧東站南廣場的南寧國際旅遊中心一期2#、3#樓及地下室項目圍擋外墻安裝的公益廣告已經是第四版,每當有新內容就會及時更新,施工區、辦公區以及工人生活區的圍擋外墻均安裝了最新的公益廣告。黃巨春説:“創城需要每個人的參與。公司曾學習社區的創城經驗,工人都曾填寫過問卷,文明意識深入人心。”

  施工單位積極參與,業主單位也給予很大支持。南寧軌道地産集團工程一部副經理嚴雪軍説:“南寧東站是南寧的門戶之一,我們項目位於南寧東站附近,人流量較大,因此我們對項目的管理會更嚴格。對於創城公益廣告的安裝,我們非常支持。”

編輯:楊永娟
“邕”毅前行向未來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20614153756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