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寧城市東西向快速路西段完成全線竣工驗收
來源:南寧晚報  |  2021-04-21 10:29:32

  原標題:南寧城市東西向快速路西段完成全線竣工驗收  從埌東片區至西鄉塘區不到半小時

南寧城市東西向快速路西段完成全線竣工驗收

南寧市東西方向的“空中走廊”極大緩解了市區主幹道交通壓力    本報通訊員李江攝 

  本報訊(記者廖欣 通訊員譚羽翔 李江)昨日上午,南寧城市東西向快速路工程西段道路、排水及附屬工程完成全線竣工驗收,標誌著這條連通南寧市各片區的“空中走廊”全面建成。  

  南寧城市東西向快速路由中建交通集團投資建設,是廣西第一條城市高架快速路。這座南寧市東西方向的“空中走廊”承擔著疏解城市中心車流出城、減輕市區主幹道交通壓力、開闢市民出行便捷路徑等一系列功能。2018年11月30日,南寧城市東西向快速路實現全線主線通車。  

  南寧城市東西向快速路項目路線長13.33公里,西起清川大道,穿越魯班路,途經陳西、陳東村,心圩江公園,至北大路沿中華路、園湖路,跨民主路、建政路、望園路,接快環廂竹大道,並延伸到南寧火車東站主幹道鳳嶺北路。項目道路按城市快速路標準建設,高架橋主線雙向六車道,主線設計速度為80km/h、匝道設計速度40km/h。  

  “南寧中心城區東西距離超過30公里,在這條快速路建成之前,市民要想從一端到達另一端,至少需要通過40個紅綠燈交叉路口,要花費近1個小時的時間。”中建交通廣西投資公司總經理王龍説,快速路通車後,市民駕車從城東至城西不到半小時。  

  東西向快速路的通車,不僅解了市民出行堵車之苦,也成為帶動沿線經濟發展的強勁引擎。從清川大道一路東行,南寧東西向快速向周圍延伸出一條條匝道,縮短了居住區與商圈的距離。“路通了,生意一天比一天紅火。”在西鄉塘區華強路西一里,不少從事勞保用品批發的商家表示,快速路建成通車以來,顧客越來越多,便捷的道路也為貨物運輸提供了便利。  

  據了解,除了匝道,東西向快速路還與清川立交橋、廂竹大道相接,西段和清川大橋交會處建設了一座互通立交,東段終點“後移”,市民經“雙鳳”立交可以直達南寧火車東站,為市民出行提供更多選擇。

編輯:楊永娟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