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譜寫新時代廣西統戰工作新篇章
來源:廣西新聞網  |  2021-04-22 10:27:58

廣西譜寫新時代廣西統戰工作新篇章

新聞發佈會現場。記者 陶潔 攝

  廣西新聞網南寧4月21日訊(記者 陶潔)4月21日,記者從自治區黨委統戰部、自治區政府新聞辦召開的“擘畫最大同心圓 譜寫新時代廣西統戰工作新篇章”新聞發佈會獲悉,“十三五”以來,廣西統戰工作著力推動多方面創新,不斷鞏固和發展最廣泛的愛國統一戰線。

  非公有制經濟領域統戰工作是統戰工作的重要組成部分,為全區經濟社會發展貢獻了智慧和力量。據了解,2020年以來,自治區黨委統戰部在推動抓好疫情防控基礎上,圍繞“六穩”“六保”工作任務,積極履職盡責,自治區市縣三級聯動化解企業難題4150個,解決率達到89.5%,助力民營經濟高品質發展。此外,廣西深入開展“千企扶千村”精準扶貧行動,實現民營企業與貧困村結對幫扶全覆蓋,截至2020年12月31日,全區18402家民營企業精準幫扶10607個村屯,企業參與幫扶數量位居全國第一,積極助力脫貧攻堅和鄉村振興。

  黨的十八大以來,特別是“十三五”時期,廣西民族團結事業取得顯著成效。廣西創新實施興邊富民“四個示範”創建活動,深入推進邊境地區民族團結進步創建三年行動,深化民族團結進步模範區建設,“十三五”時期,34個單位和39名同志分別獲評全國民族團結進步模範集體和模範個人。

  2021年是中國共産黨成立100週年,也是“十四五”開局之年。下一步,廣西將全面提升統戰工作科學化規範化制度化水準,進一步堅持和完善大統戰工作格局,強化思想政治引領,提高多黨合作制度效能,加強民營經濟統戰工作,促進民族團結和宗教和諧,創新推進網絡統戰工作,深化拓展港澳臺統戰工作、海外統戰和僑務工作,加強黨外代表人士隊伍建設,提升統戰部門自身建設水準,為推動“十四五”良好開局,加快建設壯美廣西、共圓復興夢想凝聚廣泛共識和磅薄力量。

編輯:楊永娟
“邕”毅前行向未來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20614153756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