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城市遠洋    |    老外在廣西       直觀中國    |   視頻   |    原創    |    熱點專題    |    一帶一路    |    魅力東盟     |    輿情智庫
中越建交70週年:廣藝中越師生積極推進中越友好交流
2020-01-17 12:51:53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駱秋妤責編:趙瀅溪

  國際在線廣西頻道消息(駱秋妤 通訊員 鐘春妮 李天勝):1月11日,由越南國家音樂家協會及越南廣寧省人民委員會主辦的2020越南下龍國際音樂節在越南下龍灣閉幕。本次活動,中國廣西藝術學院(以下簡稱“廣藝”)派出師生團隊12人參加。

中越建交70週年:廣藝中越師生積極推進中越友好交流

廣西藝術學院團隊參加2020越南下龍國際音樂節海報 供圖 廣西藝術學院

  “10年前,我參加了第一屆中越歌手比賽,第一次學會唱越南歌曲,也由此與越南音樂人結下了友誼。”廣藝教師羅靜回憶起自己與越南的十年情緣。時隔十年,1月10日,她在越南與當地的老朋友重逢,還在音樂節上拿到了金獎。羅靜是中越建交70週年以來,中越藝術交流蓬勃開展的見證者之一。

  廣藝與越南的藝術交流始於20世紀60年代,該校承擔了“歡迎越南胡志明主席來訪南寧”等高級文化藝術交流活動和藝術人才培養任務。2004年,中國-東盟博覽會永久落戶南寧,廣藝抓住機遇,搶佔先機,加強與越南的交流,為吸收先進辦學經驗、辦好國際教育打下堅實的基礎。2005年,廣藝走出國門,與越南的藝術院校、機構開始建立聯繫。越南先後選送學生到廣藝進行短期或長期“訂單式”藝術培訓,舉辦“演員培訓班”等;廣藝也積極“走出去”,2012至2019連續8年“送教出國”,在越南舉辦“中國舞蹈音樂越南培訓班”等。

  除此之外,廣藝還積極承辦高規格文化活動,推動中越藝術文化交流。受中國駐越南大使館邀請,廣藝多次赴越南舉辦“迎新春中越友好聯歡晚會”;多次在“廣西與越南邊境四省迎新春聯歡晚會”承擔主要演出任務;由廣藝舉辦的“中國-東盟音樂周”“中國-東盟舞蹈論壇”得到了越南藝術家的大力支持,越南國家級音樂舞蹈團隊和個人踴躍到校演出;越南國家音樂學院積極加入由廣藝發起成立的“中國-東盟藝術高校聯盟”。

  2020年1月7日,中國廣西與越南邊境四省黨委書記新春會晤聯誼活動結束後,越南駐華大使范星梅對廣藝的越南生藝術教育讚賞有加,稱讚其“培養了一批越南優秀藝術家,對促進中越人民的友好交流做出了巨大貢獻”。

  中越建交70週年以來,廣藝積極促進中越人文交流,實現了中越文化藝術的融合創新與兩國人民的民心相通。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