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城市遠洋    |    老外在廣西       直觀中國    |   視頻   |    原創    |    熱點專題    |    一帶一路    |    魅力東盟     |    輿情智庫
廣西壯族自治區第十三屆人民代表大會第三次會議閉幕
2020-01-17 21:10:25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駱秋妤責編:趙瀅溪

  國際在線廣西頻道消息(陳惠):1月17日上午,廣西壯族自治區第十三屆人民代表大會第三次會議圓滿完成各項議程,在廣西南寧勝利閉幕。

【唐志強已審、加急】廣西壯族自治區第十三屆人民代表大會第三次會議閉幕

閉幕式現場 攝影 吳塞逸

  大會應到代表694人,實到代表649人,符合法定人數。

  閉幕會由大會主席團常務主席、執行主席、廣西壯族自治區人大常委會主任鹿心社主持。

  大會執行主席王躍飛、張曉欽、張秀隆、趙樂秦、盧獻匾、楊靜華在主席臺前排就座。

  廣西壯族自治區主席陳武、廣西壯族自治區政協主席藍天立在主席臺就坐。

  會議分別表決通過了關於廣西壯族自治區政府工作報告、自治區2019年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計劃執行情況與2020年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計劃、廣西壯族自治區與自治區本級2019年預算執行情況及2020年預算、自治區人大常委會工作報告、自治區高級人民法院工作報告、自治區人民檢察院工作報告的決議,表決通過了廣西壯族自治區水污染防治條例。

  大會完成各項議程後,鹿心社作了講話。他説,會議期間,各位代表肩負廣西5600多萬各族人民重托,以強烈的主人翁精神,認真履行憲法和法律賦予的神聖職責,積極建言獻策,共商發展大計。會議開得很成功,是一次高舉旗幟、民主團結、求實創新、催人奮進的大會,必將進一步凝聚起建設壯美廣西、共圓復興夢想的強大力量。

  鹿心社指出,2020年是具有里程碑意義的一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實現第一個百年奮鬥目標的一年,這次自治區十三屆人大三次會議認真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大和十九屆二中、三中、四中全會精神,全面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對廣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對落實自治區黨委十一屆七次全會部署作出系統安排。廣西要全力抓好大會精神的貫徹落實,全力以赴完成今年各項目標任務,確保“十三五”規劃圓滿收官,確保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必須始終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必須以新發展理念引領高品質發展,必須持續增進民生福祉,必須加強制度創新和治理能力建設,必須大力弘揚真抓實幹的優良作風。

  鹿心社強調,人民代表大會制度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的重要組成部分,是支撐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的根本政治制度。廣西各級黨委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堅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會制度的重要思想,把人大工作擺上重要議事日程,研究解決人大工作中的重大問題和重要事項,支持人大及其常委會依法履職。各級人大及其常委會要聚焦自治區黨委確定的大事、群眾關心的要事、改革發展的難事,全面擔負起憲法法律賦予的各項職責,助推中央和自治區黨委決策部署落地見效。各位代表要提高政治站位,珍視代表身份,依法履職盡責,自覺接受監督,做到忠誠為黨分憂、忠實為民代言,不負黨和人民的重托,努力為建設壯美廣西貢獻智慧和力量,以實實在在的履職成效生動詮釋人大代表為人民的使命和擔當。

  鹿心社強調,同心山成玉,協力土成金。大家要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不忘初心、牢記使命,用汗水澆灌收穫,以實幹篤定前行,不斷開創各項工作新局面,奮力實現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和“十三五”規劃圓滿收官,為奪取第一個百年奮鬥目標的偉大勝利作出應有貢獻。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