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城市遠洋    |    老外在廣西       直觀中國    |   視頻   |    原創    |    熱點專題    |    一帶一路    |    魅力東盟     |    輿情智庫
廣西浦北縣:“百日攻堅戰”助力貧困群眾實現就業增收致富
2020-03-27 18:41:30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駱秋妤責編:胡曉萌

  國際在線廣西頻道消息(唐穎倩 通訊員 吳達立 覃科棵):“本來打算去廣東務工的,謝謝公司優先招聘我,在家門口就能工作,還能照顧家裏,真是太好了。”正在欽州市煥發木業有限公司生産線上工作的來自欽州市浦北縣泉水鎮的貧困戶陳裕龍感激地説。

  近期,浦北縣針對疫情對貧困戶外出“就業難”問題,積極搭建勞務協作、政企聯動、線上服務三平臺,通過勞務協作輸出一批、引導就近就業一批、扶持返鄉創業一批、産業發展吸引一批、能人帶動就業一批、開發崗位安置一批的方式,強化精準運送、信息服務、線上培訓、資金補助、綠色通道五保障,組織開展穩就業創業“百日攻堅戰”,有力推動了復工復産進程,助力貧困群眾實現就業增收致富。

  浦北縣成立了招工領導小組,設立4個招工服務隊,召開招工推進會,並深入各鎮(街道)村(社區)動員有就業需求的農民工及貧困勞動力就近就地就業。同時,浦北縣積極搭建“互聯網+就業創業”服務平臺,推出“雲招聘”和春風行動暨春季線上招聘等活動,累計向群眾推送浦北100多家企業2500多個就業崗位。

  浦北縣通過商會、勞務服務公司等渠道,與廣西區內外250多家企業搭建就業供需對接平臺,為返鄉人員推送就業崗位1.5萬多個。對有縣內就業意願的人員,則組織到各企業參觀,推動達成就業意向。截至目前,浦北縣已達成就業意向1800多人。

  據了解,浦北縣自首批150名外出務工人員(其中52名貧困勞動力)安全返崗以來,累計統計復工就業人數13.58萬人,其中外出就業11.53萬人,外出就業中點對點精準輸送(含協調解決返崗困難問題)外出就業人員7.61萬人,其中貧困勞動力1.90萬人。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