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城市遠洋    |    老外在廣西       直觀中國    |   視頻   |    原創    |    熱點專題    |    一帶一路    |    魅力東盟     |    輿情智庫
柳州桂林迎接首批援鄂抗疫醫療隊員回家
2020-04-03 09:23:31來源:廣西日報編輯:駱秋妤責編:胡曉萌

  本報柳州訊 (記者/謝永輝)4月1日傍晚,廣西首批援湖北省抗疫醫療隊的柳州隊員,結束為期14天的醫學隔離後平安回到柳州,廣大市民在紫荊花綻放的道路兩旁,迎接英雄的歸來。

  柳州第一批回家的英雄分別來自廣西龍潭醫院、廣西科技大學第一附屬醫院、廣西科技大學第二附屬醫院。1月27日,這批醫護人員隨廣西首批援湖北省抗疫醫療隊抵達武漢市,主要承擔武漢黃陂區中醫醫院新冠肺炎重症患者的救治工作。

  柳州隊員乘大巴到達新興服務區後換乘迎賓車,由寶駿530汽車一人一車接回家。下午6時許,迎賓車隊駛入柳州東高速路口,在此迎接的警察向英雄致敬行禮,柳州交警鐵騎和12輛E100組成護航車隊,以最高禮儀歡迎抗疫英雄回家,為英雄一路護航。

  柳州市區多個路口放置了“紫荊花開 英雄歸來”的歡迎牌,許多市民自發來到路口歡迎英雄凱旋。人群中,大家高舉“歡迎回家嗦螺螄粉”“陽春三月紫荊香,英雄歸來萬名揚”等字樣的手牌。當車隊駛過十字路口,路上車輛也紛紛鳴笛致敬。

  柳州市在文昌綜合樓南面廣場舉行了隆重的迎接儀式,迎接抗疫英雄回家。在現場,隊員和分別多時的家人、同事、朋友團聚相擁。

  本報桂林訊 (記者/巫美橋紅 通訊員/胡逢超)“敬禮!”4月2日14時,桂林首批援湖北醫護人員乘坐的兩輛大巴車緩緩駛出機場高速出口,警燈閃爍、騎警開道、交警護行,桂林用最高的禮遇和最深的敬意迎接凱旋的戰“疫”英雄。

  “春暖花開,英雄歸來,向最美逆行者致敬!”從機場高速出口到臨桂新區創業大廈,沿途懸挂著眾多致敬英雄的橫幅,幾塊大螢幕滾動播放隊員的照片。路上的車輛紛紛自發讓行,向逆行歸來的“白衣戰士”致敬;路過的行人紛紛停下腳步,用手機拍下珍貴的瞬間。

  當凱旋的車隊到達創業大廈時,歡迎人員揮舞著國旗,齊聲高呼“白衣執甲,英雄凱旋”“逆行天使,歡迎回家”,在歡呼與喝彩中,醫療隊隊員依次走下車,向大家揮手致意。

  據了解,1月27日,桂林市醫護人員緊急馳援武漢。29日,他們所在的廣西首批援湖北省抗疫醫療隊全面接管武漢市黃陂區中醫醫院3個新冠肺炎病區。

  “一次武漢行,一場生死戰。”醫療隊隊員們表示,在武漢抗疫一線,更加深刻感受到了黨和政府的英明決策和人民群眾的眾志成城,也更加堅定了作為醫護人員一生都要為人民健康服務的信念和決心。“戰‘疫’尚未結束。我們將把寶貴的經驗告訴同事、家人和朋友,希望大家共同努力,早日戰勝疫情。”隊員們紛紛表示。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