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城市遠洋    |    老外在廣西       直觀中國    |   視頻   |    原創    |    熱點專題    |    一帶一路    |    魅力東盟     |    輿情智庫
“深情相邕”愛心公益行動深情啟幕
2020-04-09 09:50:48來源:南寧晚報編輯:駱秋妤責編:胡曉萌

“深情相邕”愛心公益行動深情啟幕

  “深情相邕”愛心公益行動啟動儀式現場向志願者代表送上甜蜜沃柑

“深情相邕”愛心公益行動深情啟幕

  道德模範代表(右一、右二)見證“深情相邕”愛心公益行動啟動

“深情相邕”愛心公益行動深情啟幕

  向南寧市江南區市政環衛管理站工作人員致敬

“深情相邕”愛心公益行動深情啟幕

  志願者代表現場講述抗疫故事  

  本報訊(記者李璋)今年春節期間,新型冠狀病毒突襲,在這場疫情防控阻擊戰中,有這麼一群人,即使手無寸鐵也衝鋒在前,成為聯防聯控的“主心骨”,他們就是基層抗疫工作者。   

  昨日上午,由南寧晚報、江南區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主辦,深石地産&漢華集團作為支持單位的“深情相邕”愛心公益行動在江南區錦上城行銷中心舉行。通過公益助農的方式,走進各大單位等,向基層抗疫工作者致敬。

  當天上午,來自各行各業的志願者代表共16人受邀來到活動現場,見證了“深情相邕”愛心公益行動的深情啟幕,並做了發言。他們中,既有奮戰在醫療機構的醫護人員,也有堅守在街道和社區的工作人員,以及公安幹警、城管、教育、環衛等各行各業的工作人員。值得一提的是,第三屆南寧市助人為樂模範提名獎獲得者、五星志願者姚池玉,第二屆南寧市敬業奉獻模範提名獎獲得者李遠燕也來到了活動現場,為到場的志願者代表送上第一批扶貧沃柑。

      南寧日報社黨組成員、副總編輯、南寧晚報總編輯黃朝偉在啟動儀式中表示,南寧晚報多年來一直關注民生、投身公益。從4月8日起,南寧晚報將派出優秀的采編團隊,走進南寧市各街道辦、交警支隊、醫院、環衛站等,通過走訪、慰問等形式,發現南寧抗疫過程中平凡人的故事,傳遞正能量,向抗疫一線人員致敬。  

  深石地産南寧地區公司總經理徐軍表示,向奮鬥在南寧戰“疫”一線的醫護人員和在平凡崗位上堅守、付出的廣大城市工作者致敬。徐軍表示,愛可以表達,更需行動,“深情相邕”愛心公益行動向全城各界愛心人士發出行動大使招募邀請,號召大家和主辦方一起為抗疫一線的工作者們表達愛,表達敬意。   致敬抗疫工作者,不是口號而是行動。據了解,深石地産&漢華集團已向武鳴區困難農戶採購了上萬斤扶貧沃柑,4月8日起,由工作人員和志願者分批免費送到廣大一線醫護人員、警察、環衛等抗疫工作者手中。希望以甜蜜的沃柑,在春日裏傳遞溫暖,驅散陰霾。

  據介紹,此次“深情相邕”愛心公益行動的支持單位之一——上海深石集團,是以技術見長的專業房地産開發商。與世界頂尖設計師合作,在全國發展高品質住宅及大型綜合體、酒店項目等多個領域。漢華集團是一家擁有20年房地産開發經驗的企業,在多地開發運營了多個國際旅遊度假區、大健康産業示範基地項目,逐漸成長為國內具有較高知名度的專業化産業運營商。  

  致敬行動 助農採購萬斤沃柑助力農産品銷售  

  吃過武鳴沃柑的人都知道它甜過初戀,但今年受疫情等因素影響,許多果農都為沃柑的銷售發愁。為了助力武鳴沃柑銷售,幫助困難農戶,深石地産&漢華集團向武鳴區困難農戶採購了上萬斤沃柑,助力農産品銷售。 

  派送首批千斤扶貧沃柑送至環衛站和隔離點   

  江南區的某隔離點,抗疫工作者從疫情暴發至今仍默默堅守,在“深情相邕”愛心公益行動啟動儀式結束後,工作人員將扶貧沃柑送到了該隔離點。

  江南區市政環衛管理站,在疫情期間全員上崗,每天出動環衛工人約1100人次,加強轄區衛生保潔、生活垃圾和廢棄口罩收運工作,加強主次幹道、市政公廁、商圈、廣場、車站、飯店等公共場所和人口集中區域周邊保潔和垃圾收運工作。垃圾中轉站每天噴灑消毒藥水9次以上,每天轉運生活垃圾約320噸。2月10日—24日每晚還開展霧炮車噴灑消殺工作,對醫院、隔離點周邊道路開展噴灑消殺工作。8日下午,“深情相邕”愛心公益行動工作人員,將甜蜜扶貧沃柑送到該站環衛工人手中,受到他們的熱烈歡迎。  

  抗疫故事

  啟動儀式上,邀請了志願者代表梁歡軍,他是黨員,也是南寧市江南區總工會勞模。梁歡軍所居住的江南區沙井街道仁義村,常住人口和流動人員約6萬人。為了控制疫情,村裏設置了多個卡點,24小時值班,梁歡軍于2月2日主動加入卡點值守。得知街道社區醫療物資緊張后,他馬上聯繫並購置了一批消毒液,捐贈給江南區防疫防控指揮部。2月6日至12日,梁歡軍經過多方籌措,陸續捐贈了800個口罩給村委、社區及社區居民使用。疫情防控期間,他累計捐贈10750元防疫物資。(本版圖片均由本報記者程勇可 攝)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