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城市遠洋    |    老外在廣西       直觀中國    |   視頻   |    原創    |    熱點專題    |    一帶一路    |    魅力東盟     |    輿情智庫
服務高校開學復課 南寧鐵路臨時增開22列動車
2020-04-15 18:13:37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駱秋妤責編:張群

  國際在線廣西頻道消息(駱秋妤 通訊員 宋斯麗):為最大限度滿足學生返校運輸需求,廣西壯族自治區教育廳與中國鐵路南寧局集團有限公司(以下簡稱“南寧局集團公司”)聯合製定“點對點”學生返校鐵路運輸方案,自4月17日起,南寧局集團公司臨時增開22列動車組列車。

  4月18日起,廣西壯族自治區高校醫學專業和醫學類院校、高校畢業年級按照各校確定的開學時間有序開學。本次開學季,廣西壯族自治區內預計有126.5萬學生將分批去往南寧、柳州、桂林、梧州、北海等14個市。從生源流向情況來看,去往南寧、柳州、桂林方向的學生較集中,佔本次學生出行總量近七成。

  南寧局集團公司根據廣西壯族自治區內各高校開學復課時間,及時調整列車開行方案,方便高校學生返校復課。4月17日至24日間,在廣西主要城市間臨時增開“點對點”動車組列車,單日最多開行22列,最大限度滿足廣西開學季出行需求。同時,各車站均與當地防疫部門建立聯防聯控機制,設置專業醫護人員駐紮,並增加站內通道、旅客候車區、進出站口等重點區域的消毒頻次。根據客流需要增開學生售票專窗及專屬候車區,並在售票廳、進站口、候車室等關鍵崗位增設引導人員,為學生提供問詢解答、候乘引導服務。

  鐵路部門根據疫情實際,將寒假學生票乘車時間截止日期由3月31日延長至5月31日,且學生票退票免收手續費。據了解,按照廣西壯族自治區教育廳運輸保障有關要求,此次集中返校的學生經鐵路運輸到站後,高校將根據實際組織車輛提供“公鐵接駁”零換乘接站服務,確保疫情期間學生安全返校。 

服務高校開學復課 南寧鐵路臨時增開22列動車

增開列車信息表 供圖 中國鐵路南寧局集團有限公司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