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城市遠洋    |    老外在廣西       直觀中國    |   視頻   |    原創    |    熱點專題    |    一帶一路    |    魅力東盟     |    輿情智庫
廣西推廣應用“行動學習”專項規劃
2020-04-20 17:46:15來源:廣西日報編輯:駱秋妤責編:張群

  ● 推動行動學習與幹部教育培訓深度融合發展,引導幫助廣大幹部聚焦影響和制約廣西改革發展的重點領域和關鍵環節,破除各種陳舊思想觀念和思維定式,激發工作積極性主動性創造性,增強擔當作為的政治自覺、思想自覺、行動自覺和素質能力

  ● 三年內全區各級各類幹部培訓覆蓋率不低於30%,其中鄉鎮黨政正職、選調生覆蓋率不低於60%,縣(市、區)黨政正職覆蓋率不低於80%,優秀年輕幹部覆蓋率不低於90%,黨校專職教師基本實現全覆蓋

  本報南寧訊 (記者/許丹婷)近日,自治區黨委組織部印發《2020-2022年廣西行動學習發展規劃》,要求各地區各部門結合實際認真貫徹執行。據介紹,這是全國首個在省級推廣應用的行動學習專項規劃。

  《規劃》提出,要通過專題培訓、知識講座、網絡課程、推薦必讀書目等形式,開展行動學習基礎知識學習培訓。全區各級各類幹部總的培訓覆蓋率不低於30%,其中鄉鎮黨政正職、選調生覆蓋率不低於60%,縣(市、區)黨政正職覆蓋率不低於80%,優秀年輕幹部覆蓋率不低於90%,黨校專職教師基本實現全覆蓋;在各級黨校(行政院校)、幹部學院、社會主義學院1個月以上的主體班次中,開設行動學習教學模組,系統導入行動學習理念和方法,基礎理論和研討課程總學時不少於16個學時;各類專題短班次根據實際情況安排行動學習的理論講授,普遍開展結構化研討;各級初任培訓、任職培訓中普遍開設行動學習專題課程,學時一般不少於4個學時。

  《規劃》提出,要以實施“行動學習六大工程”、推動行動學習與幹部教育培訓深度融合發展為重要抓手,突出理論研究,完善培訓內容,加強基礎保障,建立面向不同領域、不同對象的分類推廣應用體系,引導幫助廣大幹部聚焦影響和制約廣西改革發展的重點領域和關鍵環節,破除各種陳舊思想觀念和思維定式,填補知識空白、經驗盲區、能力弱項,激發工作積極性主動性創造性,增強擔當作為的政治自覺、思想自覺、行動自覺和素質能力,以行動學習高品質發展更好地服務幹部教育培訓高品質發展,服務全區經濟社會發展,為貫徹落實“三大定位”新使命和“五個紮實”新要求,建設壯美廣西、共圓復興夢想提供有力保證。

  名詞解釋

  行動學習:又稱“幹中學”,就是通過行動來學習,即通過讓受訓者參與一些實際工作項目,將參與者按照人事匹配的原則,組成學習團隊分享知識與經驗,共同解決棘手難題。

  行動學習六大工程:行動學習知識普及工程、行動學習應用試點工程、行動學習理論發展工程、機構基地能力提升工程、名師骨幹師資培養工程、“全資源”庫共建共享工程。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