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城市遠洋    |    老外在廣西       直觀中國    |   視頻   |    原創    |    熱點專題    |    一帶一路    |    魅力東盟     |    輿情智庫
廣西全力打造全國重點金屬新材料和新能源産業基地
2020-04-21 09:25:42來源:廣西日報編輯:駱秋妤責編:張群

廣西全力打造全國重點金屬新材料和新能源産業基地

  4月20日,自治區主席陳武深入北海、玉林,實地考察龍潭産業園建設並主持召開工作推進會。在柳鋼中金500萬噸不銹鋼基地項目建設現場,陳武聽取項目建設彙報和下一步工作打算。 本報記者 梁凱昌/攝

  作為自治區推動北部灣經濟區升級發展的重要佈局,龍潭産業園有效利用了鐵山港出海通道,為臨海臨港大工業落地創造條件,將為北部灣經濟區和玉林市加快發展提供新動力。陳武來到鐵山港東岸碼頭和龍潭産業園,考察欖根作業區碼頭泊位工程項目建設,聽取龍潭産業園總體規劃建設及70萬噸鋰電新能源材料一體化産業基地項目選址等情況彙報,要求科學合理規劃佈局,高標準推進項目建設,堅持綠色生態環保,儘快打通玉林向海發展通道,形成向海開放發展新格局。  本報博白訊 (記者/龔文穎)4月20日,自治區主席陳武深入北海、玉林,實地考察龍潭産業園建設並主持召開工作推進會,強調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認真落實全區重大項目建設推進電視電話會議部署,按照高品質發展要求,完善規劃和園區功能定位,提升基礎設施和配套服務水準,高效推進“雙百雙新”重大産業項目建設,加強生態環境保護,進一步創新管理體制機制,推進龍潭産業園建設不斷取得新突破,著力打造北部灣經濟區乃至全區重要的高品質發展增長極。

  重大項目是穩投資的關鍵一環,也是高效推進園區建設的重要抓手。陳武分別來到北海新福興硅科技産業園、正威玉林新材料産業城、柳鋼中金500萬噸不銹鋼基地項目建設現場。每到一處,他都認真聽取項目建設彙報,現場協調解決項目建設面臨的困難。“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國內外經濟形勢嚴峻複雜,我區經濟保持平穩健康運行的壓力巨大,在這個關鍵時期,尤其要確保重大項目順利推進、不掉鏈子。”陳武要求北海市、玉林市抓住當前有利時機,凝聚共識、乘勢而上,按照“強龍頭、補鏈條、聚集群”思路,全力加快推進重大産業項目建設,著力增強區域發展後勁,為北部灣經濟區升級發展提供有力支撐。

  調研中,陳武主持召開龍潭産業園建設工作推進會,聽取産業園建設彙報和下一步工作打算,組織與會自治區相關部門主要負責同志研究解決園區建設面臨的困難和問題。陳武指出,龍潭産業園是北部灣經濟區“鐵龍組團”的重要組成部分,是玉林市融入北部灣的前沿陣地和向海發展的排頭兵。園區批復建設以來,開發建設取得明顯成效,一批重大基礎設施和産業項目順利推進,園區發展邁出了關鍵性步伐。尤其是今年以來,面對疫情帶來的不利影響,龍潭産業園固定資産投資和工業産值逆勢而上,雙雙實現高速增長,為全區穩增長樹立了標杆和典範,難能可貴。

  陳武強調,建設龍潭産業園是自治區推動北部灣經濟區升級發展的重要佈局,對進一步優化我區産業佈局、推動北部灣經濟區率先發展、增強玉林市發展支撐至關重要。要按照高品質發展要求,進一步完善規劃和園區功能定位,遵循“港産城一體化、循環經濟、生態低碳”的規劃理念,按照“大項目-産業鏈-産業集群-製造業基地”的思路,加快打造全國重要的金屬新材料和新能源産業基地。要高效建設一批“雙百雙新”重大産業項目,全力推進70萬噸鋰電新能源材料一體化産業基地、正威玉林新材料産業城、柳鋼中金500萬噸不銹鋼基地等重大項目,狠抓産業鏈招商,推動産業集聚,增強發展後勁,引領園區發展。要加快完善園區基礎設施,加大園區水電、道路、碼頭及其他配套基礎設施建設力度,增強園區承載力和投資吸引力。要堅持生態優先原則,踐行綠色發展理念,提高項目準入門檻,加強企業污染深度治理,集約節約利用土地,打造高端綠色循環産業園。要深化北海、玉林兩地協同配合,創新常態化對接機制,定期對接協商重大問題,協調處理重大事項,創新園區建設發展體制機制,探索建立科學高效的管理運行機制和人才管理體系。

  “園區開發建設取得了新突破,接下來的基礎設施建設、企業發展和新一輪産業佈局等,仍需要自治區、市、縣繼續共同努力。”陳武要求各級各相關部門進一步統一思想、凝聚共識,全力做好重大項目建設尤其是土地、環評、籌融資等服務保障,全力支持和推動龍潭産業園成為北部灣經濟區乃至全區重要的高品質發展增長極,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和穩增長保衛戰提供有力支撐。

  自治區人大常委會副主任王躍飛、自治區副主席費志榮、自治區政府秘書長黃洲等參加上述活動。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