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城市遠洋    |    老外在廣西       直觀中國    |   視頻   |    原創    |    熱點專題    |    一帶一路    |    魅力東盟     |    輿情智庫
廣西開展300多項全民閱讀活動
2020-04-23 08:56:36來源:廣西日報編輯:駱秋妤責編:張群

  本報記者 秦 雯

  草長鶯飛四月天,正是讀書好時節。在4月23日“世界讀書日”來臨之際,以“閱讀圓夢,決勝小康”為主題的2020年廣西全民閱讀系列活動正式啟動。300多項內容豐富、形式多樣、貫穿全年的全民閱讀活動,將為推動社會主義精神文明建設,助力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建設壯美廣西,共圓復興夢想”提供精神動力和智力支持。

  開展全民閱讀活動,是建設學習型社會的重要舉措,是提高國民文化素質的基礎工作。黨的十八大以來,自治區黨委、政府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全民閱讀的重要講話精神,將全民閱讀作為建設民族文化強區、完善公共文化服務體系的重要內容,推動我區全民閱讀活動不斷深入,規模不斷擴大,內容不斷充實,方式不斷創新,影響日益增強。

  為打造廣西全民閱讀品牌,從今年開始,我區將每年4月23日至5月23日設定為“廣西全民閱讀月”,自治區黨委宣傳部、自治區黨委區直機關工委,自治區總工會、團區委、婦聯、文聯、教育廳、文化和旅遊廳、國資委,廣西軍區政治工作局等10部門統籌推進全區全民閱讀活動,營造愛讀書、讀好書、善讀書的社會氛圍,推動書香社會建設。

  記者了解到,從即日起至年末,全區各地將精心組織開展300多項主題突出、覆蓋面廣、線上線下結合的全民閱讀活動。包括舉行2020年廣西全民閱讀啟動儀式,開展全民閱讀進農村、進社區、進家庭、進學校、進機關、進企業、進軍營活動,激發大眾閱讀熱情;

  通過舉薦“廣西全民閱讀推廣人”、尋訪“最美讀書人(集體)”、評選推薦“八桂特色書店”等,傳播閱讀理念,推動閱讀引領;舉辦“中國夢·勞動美”全區職工讀書徵文活動、“書香八桂 父母同行”親子閱讀活動、“致青春·為家國”廣西青少年經典雲共讀活動、廣西青少年愛國主義教育讀書活動、“我的書屋·我的夢”農村青少年閱讀實踐活動、“花山詩會”進校園活動、廣西校園中華經典誦讀大賽等,吸引社會各界廣泛參與,擴大全民閱讀覆蓋面和影響力。

  圍繞“決勝全面小康、決戰脫貧攻堅”工作主線,推動全民閱讀工作深入開展,我區還將面向社會公開發行10萬張總價值500萬元的全民閱讀文化惠民卡、舉辦2020廣西書展、開展“書香八桂”圖書惠民巡展等,推動文化市場繁榮發展,讓更多人享有更優質的精神文化生活。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