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城市遠洋    |    老外在廣西       直觀中國    |   視頻   |    原創    |    熱點專題    |    一帶一路    |    魅力東盟     |    輿情智庫
南寧衛健系統開展紀念“五·一二”國際護士節活動
2020-05-13 17:51:20來源:南寧日報編輯:駱秋妤責編:張群

  原標題:王小東接見慰問護理人員代表我市衛健系統開展紀念“五·一二”國際護士節活動

【兩會·議案】 推動公共資源開放共享 讓5G+實現更多可能

  5月12日,廣西壯族自治區黨委常委、南寧市委書記王小東親切接見慰問南寧市護理人員代表並送上鮮花。 南寧日報記者陳麒元 攝

  南寧日報訊(記者劉復 李靜)5月12日,南寧市衛生健康系統開展紀念“5·12”國際護士節活動,自治區黨委常委、市委書記王小東親切接見慰問南寧市護理人員代表,向戰鬥在疫情防控一線的廣大醫務工作者及其親屬表示崇高敬意,向全市廣大護士致以誠摯的節日問候。

  當日受到接見的市第四人民醫院護理部主任韋彩雲等16名護士代表來自全市各級醫療機構,他們在防疫隔離病房、援鄂醫療隊和平凡的醫護崗位上,用自己的愛心、耐心、細心和責任心去認真護理好每一位病人,展現了敬佑生命、救死扶傷、甘於奉獻、大愛無疆的職業精神。

  王小東説,醫務工作是崇高的職業,平凡而偉大。一直以來全市護理工作者夜以繼日用真摯的關懷、精湛的技術和優質的服務協助診療、救治病患,以實際行動踐行呵護生命、維護健康的神聖職責。特別是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包括護理人員在內的廣大醫務工作者衝鋒在前、無私奉獻,成功實現全市確診患者“零死亡”,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保障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作出重要貢獻。白衣天使義無反顧、逆行出征,與時間賽跑、與病魔較量,捨生忘死地挽救一個又一個鮮活的生命,用崇高的職業精神贏得了人民群眾發自內心的尊重和敬佩。

  王小東希望廣大醫護工作者繼續堅守初心、踐行使命,加強學習、提高本領,再接再厲、真情奉獻,當好人民群眾信賴的健康衛士。全市各級各有關部門要認真落實保護、關心、愛護醫護人員的政策措施,高度重視他們的職業成長,為他們的工作提供良好環境。

  韋彩雲一行滿含熱淚感謝市委的關懷和社會各界的關心。她代表廣大護理人員表示,要始終把救死扶傷作為價值追求,堅定理想信念,順應護理事業發展的要求,繼續保持良好的精神狀態和飽滿的工作熱情,為健康南寧事業再創佳績、再立新功。

  當天,南寧市衛生健康系統紀念5·12國際護士節大會在國際會展中心舉行。本次活動以“致敬護士隊伍攜手共戰疫情”為主題,對2019年南寧市臨床護理職業技能大賽獲獎團體和個人進行表彰,並授予南寧市定點醫療機構、援鄂醫療機構等“抗疫先進護理集體”牌匾。會上,韋彩雲、蘭衛華、李玉環、黃飛鴻、黃其婧等5位來自抗疫一線的護理人員飽含深情地講述了各自參與抗疫一線救治的生動故事和感人經歷,活動引發了廣大觀眾的強烈共鳴和熱烈反響。

  黃寧、鄧亞平參加活動。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