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城市遠洋    |    老外在廣西       直觀中國    |   視頻   |    原創    |    熱點專題    |    一帶一路    |    魅力東盟     |    輿情智庫
南寧市自然資源信息中心主動助力防疫項目建設
2020-05-22 19:04:51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劉洋責編:胡曉萌

  國際在線廣西頻道報道(唐穎倩 通訊員 何佳玲):5月的廣西南寧,如火的驕陽下,幾名身上印製著“南寧市自然資源信息中心”字樣的測繪技術人員的反光背心在陽光照射下格外耀眼。為保證廣西壯族自治區人民醫院應急醫療通道建設項目的順利實施,南寧市自然資源信息中心(以下簡稱信息中心)測繪技術人員緊鑼密鼓地開展不動産權籍調查工作。

  據了解,應急救援臨時醫療中心綠色通道配套項目主要用於保障疫情防控時期及今後應急物資運輸及醫療車輛的順利通行。5月7日下午,信息中心接到任務委託後,立即召開工作研討會,制定技術服務工作方案,明確業務辦理時長縮短至24小時內完成。5月8日上午,測繪技術人員抵達項目現場對項目所在區域開展不動産要素測繪、權屬調查等測量工作,完成工作後,將成果資料交予院方,為項目後期順利實施提供了決策建議和技術支持。

  近年來,高效的品質服務已成為信息中心的靚麗“名片”。今年2月,信息中心積極對接廣西“小湯山醫院”——廣西壯族自治區人民醫院邕武醫院臨時負壓病房項目地理信息服務需求,在疫情防控形勢最嚴峻之時組織遙感航測技術隊伍奔赴工程項目現場開展航拍測量工作,快速採集工程項目範圍內的地形地貌全景信息,為下一步擴建工程建設決策提供精准詳實的參考依據。

  時間就是生命,在南寧市自然資源局黨組的組織協調下,信息中心立即啟動疫情防控快速保障服務通道,採取非接觸式測繪方式,利用無人機對工程項目區域範圍進行航拍測量,最大限度降低工作人員感染風險的同時保證測繪作業精準高效高質完成,以實際行動踐行社會責任與行業擔當。

  為應對疫情發展,廣西將邕武醫院擴建為廣西壯族自治區級定點收治醫院。由於缺乏建設工程項目報批經驗,傳染病區建設項目進度依然停滯不前。正當一籌莫展之時,邕武醫院項目負責人及時與信息中心取得了聯繫。詳細了解院方需求後,信息中心立即組織相關技術人員赴醫院對接服務需求,並當即表示將提供從項目規劃許可到竣工驗收的“一站式”技術和諮詢服務,全力協助醫院按期保質完成項目工作。

  今年以來,信息中心切實將服務方式由“被動坐等”向“靠前服務”轉變。通過深入調研、逐戶走訪、座談交流等方式,努力為南寧市政府部門、企事業單位及社會公眾提供更加優質、高效的地理信息服務。特別是針對南寧市公共醫療服務機構,信息中心將在今年內免費向其提供地理信息服務,助力打贏疫情防控的人民戰爭、總體戰、阻擊戰。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