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城市遠洋    |    老外在廣西       直觀中國    |   視頻   |    原創    |    熱點專題    |    一帶一路    |    魅力東盟     |    輿情智庫
“壯美廣西·三月三暖心生活節”活動將延長至6月底
2020-05-28 16:53:13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劉洋責編:胡曉萌

【A】“壯美廣西·三月三暖心生活節”活動將延長至6月底

  發佈會現場 攝影 韋秋羽

  國際在線廣西頻道消息(韋秋羽):5月27日,“壯美廣西·三月三暖心生活節”(以下簡稱“暖心生活節”)新聞發佈會在南寧舉行。“‘壯美廣西·三月三暖心生活節’組委會基於持續推動廣西消費回升、促進廣西消費經濟數字化轉型和推動廣西經濟穩定增長的需要,將‘暖心生活節’活動時間延長1個月,持續至6月30日。”廣西壯族自治區商務廳廳長蔣連生在新聞發佈會上如是表示。

  自3月26日“暖心生活節”活動開展以來,廣西政府與阿裡巴巴合作,以“暖心 暖市 暖生活”為主題,匯聚“本地生活·惠在身邊”、“匯聚廣西·桂品出鄉”和“山水壯鄉·暢遊廣西”三大專題舉辦了200多場活動,並取得了很好的效果,主要體現在以下5個方面:

  一是廣西為有效刺激居民消費發放暖心卡包,截至5月26日,廣西共發放暖心卡超1200萬份、消費劵超2.4億張,帶動消費175億元;二是廣西發動全區超過55.5萬戶商家參與活動,激活消費市場,起到“暖市”效果。2020年4月,廣西限額以上批發、零售業銷售額分別增長56.7%和2.3%;三是活動期間,雲上購車、美食嘉年華、暖心歡樂購、5G新消費等活動線上線下融合,帶動廣西線下實體店累計交易額達602億元;四是活動聚焦貧困地區農産品和工業品,依託淘寶、聚划算等線上平臺,組織1000多家企業、2.5萬多家網店,打造網銷“爆品”,推動“桂品出鄉”,促進八桂名品交易額達28.69億元;五是此次活動以舉辦暖心生活節為紐帶,推動阿裡巴巴、中國移動、中國電信、中國聯通、浪潮等跨界整合優勢資源,打造自主可控數字化賦能平臺。

  “下一步,我們會把消費劵平臺技術能力開放出來,讓更多的商家尤其是中小微企業有機會通過平臺開展促銷行銷活動。”阿裡巴巴戰略發展部區域總經理鄭良西表示。

  據悉,“暖心生活節”活動延長期間,廣西將持續向消費者投放暖心消費卡劵、持續聚焦貧困地區農産品銷售專題活動。廣西政府針對6月份是廣西芒果、荔枝等水果上市旺季的特點,策劃“桂品出鄉”專場促銷活動及“618大促銷”活動,促進廣西果農增收。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