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城市遠洋    |    老外在廣西       直觀中國    |   視頻   |    原創    |    熱點專題    |    一帶一路    |    魅力東盟     |    輿情智庫
梧州紮實推進精準扶貧 取得積極成效
2020-05-29 17:19:46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劉洋責編:胡曉萌

【A】梧州紮實推進精準扶貧 取得積極成效

 廣西決戰決勝脫貧攻堅梧州專場新聞發佈會現場 攝影 韋秋羽

  國際在線廣西頻道消息(韋秋羽):5月28日下午,廣西決戰決勝脫貧攻堅梧州專場新聞發佈會在廣西南寧舉行。梧州市委書記全桂壽,梧州市委副書記、市長鐘暢姿參加了發佈會,介紹梧州脫貧攻堅有關情況。

  全桂壽介紹,精準扶貧工作開展以來,梧州市堅持把脫貧攻堅作為最大的政治責任和第一民生工程,圍繞“兩不愁三保障”標準,按照“核心是精準、關鍵在落實、確保可持續”要求,下足“繡花”功夫,脫貧攻堅取得了決定性進展。2015年至2019年,梧州市累計脫貧24.71萬人,貧困發生率由10.5%下降至0.37%。

  據悉,梧州市在推進脫貧攻堅工作中,深入開展“大宣傳、大培訓、大幫扶、大調研、大督導”五大行動和年度“春季攻勢、中期提升、年終驗收”三大活動,摸清全市貧困底數,弄清致貧原因,找準脫貧路徑,以精準扶貧實現精準脫貧。同時梧州市積極探索“東融+扶貧”“生態+扶貧”“六堡茶+扶貧”等創新模式,因地制宜、精準施策,做到宜種則種、宜養則養、宜遊則遊。此外,梧州市還深化農村集體資産制度改革,形成資産收益扶貧“長洲樣本”,獲得全國試點推廣。

  産業是脫貧之基、富民之本、致富之源,産業扶貧作為脫貧攻堅工作的關鍵。梧州市在産業扶貧上面堅持著眼資源稟賦、産業基礎和群眾意願,堅持揚長避短、因村施策,找準産業主攻方向,走出了一條産業發展與帶貧益貧相得益彰的發展路子。“梧州市聚焦培育壯大縣級“5+2”和村級“3+1”特色優勢産業,目前,全市縣級“5+2”特色産業覆蓋率達96.3%,全市31個預脫貧村村級“3+1”特色産業覆蓋率全部達90%,培育出六堡茶、中草藥、三黃雞、蜜蜂等獨具梧州特色的産業集群。”梧州市委副書記、市長鐘暢姿表示。

  據悉,2020年梧州市將緊盯該市剩餘的脫貧攻堅工作任務,繼續強化工作舉措,確保實現剩餘的9974名貧困人口、31個貧困村脫貧摘帽。同時,梧州市將持續鞏固脫貧攻堅成效,做到摘帽不摘政策、摘帽不摘幫扶、摘帽不摘監管,繼續鞏固提升,保持脫貧攻堅良好態勢。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