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城市遠洋    |    老外在廣西       直觀中國    |   視頻   |    原創    |    熱點專題    |    一帶一路    |    魅力東盟     |    輿情智庫
廣西女籃開展復訓後首次訓練公開課 專家現場指導
2020-06-04 10:10:41來源:廣西新聞網編輯:劉洋責編:路晶森

廣西女籃開展復訓後首次訓練公開課 專家現場指導

  前廣西體校校長、中國籃協青少部顧問張景海為運動員作訓練總結講話。廣西新聞網通訊員 孔令群 攝

廣西女籃開展復訓後首次訓練公開課 專家現場指導

  傷病運動員正在積極進行康復訓練。廣西新聞網通訊員 孔令群 攝

廣西女籃開展復訓後首次訓練公開課 專家現場指導

  廣西女籃主教練姚潔照與專家就訓練課探討交流。廣西新聞網通訊員 孔令群 攝

廣西女籃開展復訓後首次訓練公開課 專家現場指導

  三對三對抗練習。廣西新聞網通訊員 孔令群 攝

廣西女籃開展復訓後首次訓練公開課 專家現場指導

  姚潔照指導運動員進行個人進攻技術練習。廣西新聞網通訊員 孔令群 攝

廣西女籃開展復訓後首次訓練公開課 專家現場指導

  廣西女籃主教練姚潔照向隊員佈置訓練內容、講述訓練目標。廣西新聞網通訊員 孔令群 攝

  近日,南寧的氣溫已經變得熱辣灼人。但在廣西球類發展中心多個項目運動隊,陸續恢復正常訓練的運動員們卻展露出生機勃勃的一面,相繼開展訓練公開課接受“檢閱”。

  近日,繼廣西羽毛球隊之後,廣西女籃在主教練姚潔照的帶領下也積極開展了一節高品質的隊內公開課。公開課邀請了自治區體育局競體處有關負責人,以及前廣西體校校長、中國籃協青少部顧問張景海,廣西籃協技術委員會主任、高級教練員王勇,廣西師院女籃主教練全粵平等專家現場觀摩指導。

  訓練課在主教練齊聲高喊“迎難而上、超越自我、放飛夢想、奮勇拼搏”的口號聲拉開序幕,整支隊伍也頓時士氣大振。

  整節公開課貫穿了形式多樣的訓練手段,從準備活動到專項技術練習,再到實戰對抗……教練和隊員們始終保持著飽滿的精神、高漲的情緒,積極投入訓練,教練與運動員間形成良好的互動,尤其對技術細節進行一對一的有針對性的指導。

  訓練公開課結束後,三位專家從訓練計劃制定得是否規範、科學;課程設計、訓練內容安排合理性,是否做到主次分明、準備活動,放鬆訓練是否充分,課後總結是否到位等方面進行評價打分,最終均給出了9分以上的高分。

  張景海特別表達了對廣西女籃隊員的關心和期望,同時也指出了隊伍中存在的五個方面主要問題,並給出了指導意見——今後注意防傷病問題;罰球命中率不高,一定要制定專項方案進行練習;要提升訓練品質,在身體對抗不是特別強的情況下,隊員每一次的突破後投籃一定要準,養成良好的習慣;在防守上儘量減少下手處理,通過步法移動取得合理、合規的防守位置,一旦下手,一定要快、準、狠;在比賽中攻轉守,特別是三對三比賽中找人一定要快,加強三對三優勢發揮,突出小、快、靈的技戰術特點,注重身體對抗,體能訓練要加強。

  廣西球類運動發展中心分管副主任吳娟表示,籃球是一個身體對抗性很強的項目,這次的訓練公開課應當起到示範引領作用,今後廣西女籃需要注意加強體能訓練。同時強調,在大運動量、高強度的訓練下,隊員一定要按照科醫團隊制定的方案按時按量補充營養品,併合理增加飲食;希望廣西女籃隊員提醒自己,要高品質地完成每一天的訓練,迎接即將到來的第十四屆全運會預賽。(廣西新聞網南寧6月3日訊 通訊員 孔令群)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